河南

兔腾迎春晋南行
       民间流传地上文物看山西,况且大槐树是我们的老老家,我们常说的 解手一词出自山西。家门口的老房子老物件看了又看没有新鲜感。对山西老房子老物件情有独钟向往已久。三年的疫情终于结束,迎来兔年春节。
       24号(初三)起床看看洛阳预报天气大风6级,看看阳城零下415。6点左右出发目标阳城润城。出市区走洛吉快道,下8公里白鹤坡休息三次,不是累,是冷冻的手疼。上午11点半济源午饭,下午1点半出克井准备爬坡,感觉穿的厚有点热,脱马甲和另一件马甲一起装到手提袋里绑在车座上,骑一会回头看看手提袋不见了,看看远处路面上没有,调头回来看看路边的水沟里也没有。反正马甲丢了找不到了,只能继续爬山前行了。这趟把南太行阳济线搞清楚了,河南这边包括友谊隧道8个,山西东冶3个。

润城周边轨迹

阳城天气预报

保温杯溢出的结冰,保温也不保温了

远处电厂冒烟筒

爬阳济线南太行坡

东冶镇孤山村

孤山村当年豪宅,如今破落凋零

东冶晚饭泡面

兔腾迎春晋南行 一
房东大姐借的绿色棉袄,帮大忙了。谢谢大姐

晚6点左右到东冶镇,找到住的地方,第一件事是给房东大姐说,我的衣服在路上丢了,能不能找一件旧衣服借我先穿穿。大姐一会拿过来一件部队里发小绿棉袄,谢谢大姐。晚饭吃泡面,小屋里没暖气 ,我穿上小棉袄盖了两床被子勉强不冷,扣手机头窜进被窝里,手不敢露出来真冷。当天线路洛阳、济源、东冶110公里左右。

25号初四早上吃泡面,想把带的烧饼也泡上。烧饼从包一拿出来看看冻成冰块啃不动,带的牛肉也冻成冰渣了,还好牛肉都是切成小块泡在面里将就吃。
         8点左右出门,一个电话号没拨完,手被冻的生疼不打了。东冶至上洪村12公里山路,骑了一个半小时,骑的没有歇的多,手冻的生疼发木。在洪上村看了范家十三院,这地方来过一次。出洪上村过练上村、下河村这是乡村小路,11点左右到润城。老房子随处可见,拜谒了东岳庙后看看明清民居坩埚墙院,坩埚盖的二层楼,而且老房子里都有人居住。最后来到砥洎城一问门票25元,外边老房子好砥洎城一样,只不过砥洎城是个大户罢了。

冰冻牛肉

冰块烧饼

东冶镇

河面结冰了

范家十三院

拐弯抹角在范家十三院里运用的淋漓至尽

连上一家庙宇

千年侧柏

午饭润城,在街上看着远处的东、西山上都有庙宇,都像老房子,这不在计划。饭后沿着一个不知名的小河逆水东上,骑了5公里左右到了海会寺双塔,收费15块。双塔西邻是沟西村,官方说双塔是大桥村,到了大桥村能看到皇城相府山上佛塔。
        郭峪古城现在也收费了,听说是和皇城联营。郭峪和皇城一河至隔到处都是人都都是车。没敢多停留,一路向北过皇城向相峪村挺近。
        下午4左右到达相峪村,相峪古堡沿着山体耸立在悬崖坚石上的古堡式村落。

• lhcyg
  • zhb001
作为一位北方的骑行爱好者,深深的体会冬季骑行的不易。你说你的手冻的麻木,那可真够你自己个受的。所以,冬季骑行,装备一定要准备好。上身处于静止状态,核心温度要保持住,内层保暖,外层抗风。一天最冷的时刻也是在早上,不是很赶的话,最好迟点出发也行。感谢楼主冬季里的骑行分享,拍照不易,骑行更不易。注意安全!
古色古香的的楼房
古建筑真好看
跟着楼主照片“旅游”了一次。
古老的村庄
片子拍得不错,支持。
大师,您才是真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