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6

长沙

古徽州行之“冰封雪藏下的佛国天堂九华山”(中篇)

九华山皖南三大名山之一,位于安徽池州市青阳县,与黄山毗邻对望。九华山虽然不属于古徽州(一府六县)地界,但此次旅途行程主体为徽州行,九华山也刚好毗邻黄山,姑且算“徽州行”。

1月14号九华山天气预报为阴转大雪,1月15号阴转晴。这次出行主要是想看看黄山雪景,九华山和三清山虽然也是下雪天,另外考虑到返长顺路,不走折返路,故九华山就成为了我们要爬的第二座名山了。

1月16日16:20我们一行四人陆陆续续下了黄山,黄山区成功集合,黄山区天润发一起采购完后面两天所需的物质后,驱车前往青阳县陵阳镇,九华山阳面山脚的一个小镇。第二天徒步上山的登山口离陵阳镇相对较近,因此选择入住镇子上的酒店。每次出来爬山都是自己放空心情的时候,不用想别的杂事,爬完山,晚餐洗漱完,基本倒头就睡,第二天天一亮自然醒。

1月17号6:30一大早醒来后,做完早餐,叫醒了隔壁屋的同伴,简单早餐收拾完,驱车前往徒步起点。今天走一个小环线,大概十公里,不出意外最迟下午一两点就能结束九华山的行程。

车子越往山里走雪越来越厚,心情也越发的好了。毕竟经过一天多的晴天,上山的雪可能和黄山山顶一样,太阳一出来,基本就化没了。起点农家乐停车完,停车费20,有点小贵,便开始了今天的行程。

沿着古道直上,一路拔坡,台阶上班班血迹清晰可见,应该是本地人打猎归来留下的。直至岔路口,积雪雪已经十多公分了,踩在上面吱吱作响。回南方七八年了,很少能遇上这样的积雪。

岔路口有些许丝带,没有踩踏痕迹,按照脚印再往前,走的人还是挺多的,考虑到可能会查票被拦,果断选择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踩着积雪,一路玩雪直上,直接干到花台景区。此时的小伙伴穿得很是厚实

雪地强穿直上,慢慢地开始脱衣服了
翻过垭口终于抵达景区。抬头,树枝上挂满了雾凇;低头,皑皑松软的积雪。远望花台方向,蓝蓝的天。要的就是这样的效果,这种不虚此行的效果。
ok曼开始摆弄他的摄影器材,我们仨准备往前走,花台逛完折回来的时候再与之汇合,前往天台景区。
   这个雪,真的有屁降的冲动
前方的花台,蓝天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