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逃离冬天,在温暖的非洲流浪--去海盗之城,还意外爬上了北非最高峰

下山很快, 晚上还是住在山下的村子里面, 第二天早餐时候,他们说:You’re a fantastic addition to the group(你是这个团队的绝佳补充),问我愿不愿意加入他们下一次西班牙海岛的探索之旅. 三天两夜的登山之旅即将落幕,他们也要陆续回英国了,而我也要开启另一段旅程.

一起走进阿特拉斯山脉,用脚步丈量北非大地, 近距离接触神秘热情的柏柏尔人,遇到了很好的他们,见识到了很美的风景,珍藏了很多的故事.

但我们的故事还没结束, 六月西班牙见啦~

分别之后,我原计划是去西撒哈拉的Laayoune, 那是三毛那本<撒哈拉的故事>所写的地方, 这是对我影响大的一本书, 我对于世界最开始的渴望和想象就源自于三毛的这本书,就连我的英文名字Echo都是为了纪念三毛而取的. 但去Laayoune的路程太长了,我的时间又是有限,最终还是留给了下次, 我想要用更长的时间更好的方式去走进我喜欢作家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去感受她的感受.

后来我决定去索维拉, 一个海滨城市, 旧时被海盗当作据点的城市. 据说索维拉在阿拉伯语里面的意思是”美如画”. 高大夯实的土黄色城墙,成群的海鸥在头上盘旋而过,白色墙壁蓝色窗户的卖着五颜六色工艺品的店铺, 穿着传统服饰的当地人缓缓而过,我仿佛走进了历史中,多少次,在旅行中看到被当代发展 “摧毁”的文明, 我只恨自己没有生活在马可波罗的年代里, 坐着驴车, 用皮囊装水般旅行, 而如今, 好像一切成真, 我似乎就在十八世纪的摩洛哥,以旁观者的身份,看着这座城市,几百年如一日的呼吸着.

在青旅认识了捷克来的小伙伴, 一起去渔港逛了逛, 看到无数肥硕的海鸥围绕着满载而归的渔船, 流浪猫在岸边观望,场面颇为壮观. 有些渔人将鱼头扔在码头的地上,流浪猫蜂拥而至,幸福而满足,有的渔人则将鱼头抛向海中, 成群的海鸥低空俯身抓鱼就成了一幅奇景.这里是流浪猫和海鸥的盛宴场地.

下午和青旅老板和另外一个威尔士小姐姐去喝了当地传统的汤Harira,配上煎饼和薄荷茶,好吃得不得了. 索维拉也是一个适合冲浪的地方, 尤其适合风筝冲浪. 那天我租了块板子下海, 结果风大到我根本控不住板子(哭), 像我这种水平估计也就能在海南的后海冲一冲. 冲完浪去吃饭,我见到一个很像中国人的小姐姐, 也是独自一人旅行, 一问真的是. 她从英国过来, 我们的旅行计划出乎意料地几乎完全一样, 于是聊了很多很多, 旅行这么些天第一次如此酣畅淋漓地讲中文, 晚上我们约了晚饭,吃了当地有名的炸鱼, 还结伴去City wall等了日落. 海鸥在洒满金光的海面上偶尔发出愉悦的叫声, 暖色的夕阳无比温柔, 吹着海风,赏着日落,那种幸福感强烈地冲撞而至, 而那似乎又与索维拉无关, 因为幸福一直在身边, 我们只要需要停下来, 扭头看一看.

-END-

(扫码,看更多故事)

|旅行|美食|探索|爱|

关于我:一个返炉重造的精神游牧民族,疲惫生活中有着英雄梦想,相信SERENDIPITY,热爱自由,一直在闯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