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癸卯迎春徜徉古城正定 阳没兔气探寻胃知世界

左至右依次是:赵云~关羽~刘备~张飞。

五虎殿楹联:虎将虎风虎威壮举惊天千秋功德映日月,义士义胆义气豪情动地万代楷模耀乾坤。

左至右依次是:黄忠~赵云~关羽~张飞~马超。

老将黄忠出马,定军山大战夏侯渊。

汉顺平侯赵云故里碑、放生池、赵子龙饮马槽、张飞手书、壁画等这次就不逐一介绍了,喜欢三国喜欢赵云的朋友实地看看还是很不错的。今天我们主要看君臣殿~四义殿~五虎殿~顺平侯殿。

张飞在当阳桥上一声怒吼。

顺平候殿楹联一:望重常山缅当年义贯金石忠勇扶季汉,名垂巴蜀昭后世气吞山河诚信著高风。 “望重”就是威望很高,受人尊重。“季汉”是说汉分三段历史,前汉一段建都长安,后汉一段建都洛阳,第三段就是三国时期的蜀国,称为蜀汉,也就有了“季汉”之说。
顺平候殿楹联二:文武双全持重审慎久历沙场一代功名传万世,顺平齐备严正从容屡建奇勋两辈雄风震九州。这幅楹联是赵云庙以文字标示飨导游客的收官之作,此联以“文武双全持重审慎顺平齐备严正从容”十六个字高度评价赵子龙。

顺平候赵云:(?~229年),字子龙,常山真定人,是继关羽张飞之后最早追随刘备的将领。早期跟随公孙瓒,后在邺城加入当时还依附在袁绍处的刘备。曾两次救出刘备的儿子刘禅,称“单骑救主”。汉水之战时击退曹军,刘备称其“一身是胆”,军中jiang士呼其为“虎威jiang 军”。蜀汉政权,赵云是五虎将里唯一的一位两朝元老。死于建兴七年(229年),刘禅时代追谥为“顺平侯”。道教尊其为“南宫辅佐真君”,台湾人尊其为“赵圣帝君”。

顺平侯殿是赵云庙的主殿,供奉的是汉顺平侯赵云及其长子赵统、次子赵广。

隆兴寺门前转一转,计划次日一早游览参观。

正定古城的交通管理很有特点,城内有多处超大免费停车场,古城内只要不影响交通可以随意停靠。古城不大,车流量很大,但没有堵车现象,这就是正定管理者决策古城内不收停车费的效果。

燕赵大街路西旁风动碑,全称《大唐清河郡王纪功载政之颂》碑;刻立于唐永泰二年(766年),为唐代宗李豫敕令修建。由王佑撰文,王士则书并篆额。碑为青石质,螭首,龟趺座,坐北面南,造型庄重,高大巍峨。碑高578厘米,宽230厘米,厚48厘米。碑首呈半圆形,六条盘龙相交,中间二龙爪托火焰宝珠,雕刻精美,栩栩如生。笏板形碑额内阴刻篆书“大唐清河郡王纪功载政之颂”3行12字。碑文楷书,29行,满行55字,共计1398字,现碑泐391字,尚存1007字。碑文记述了首任成德军节度使李宝臣的功绩德政。

晚餐品尝郝家排骨。

新冠结束,餐饮异常火爆,正定古城所有餐饮假期不接受预订,只能早到早得,晚到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