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天津

塞北之行~长城风云烽火篇

9月9日至9月27日,塞北之行正式启动。本次塞北之行主要内容:一、长城风云烽火篇,二、古代建筑园林篇,三、塞北草原风情篇。

长城风云烽火篇

万里长城的修筑始于春秋战国时代,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其中以秦、汉、明三时期的规模最大。

现存的长城遗迹主要为始建于14世纪的明长城,西起嘉峪关,东至虎山长城,长城遗址跨越北京天津青海山西、内蒙等15个省市自治区,总计有43721处长城遗产,长城也是自人类文明以来最巨大的单一建筑物。2007年,万里长城更入选为世界新七大奇迹。

长城作为中国古代人民劳动和智慧的结晶,已经成为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正如国歌中“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一样,其在文化层面发挥着更大的作用。长城文化哺育着我们,长城精神激励着我们……

本次长城行~箭扣长城、金山岭长城、司马台长城。

9月12日下午我们宿营西栅子二队金悦山寨。北京怀柔西栅子二队是攀登箭扣长城制高点正北楼最佳宿营地。

箭扣长城位于怀柔县渤海镇珍珠泉村西北,距北京不到100公里。它是明代万里长城最著名的险段之一,这里长城多修于险峰断崖之上,雄奇峻峭,气势恢宏,走势极富变化和韵律。“箭扣”名从何而来,箭扣长城本无名。传说有一次,当地一位地方官前来考察长城,发现箭扣长城十分雄伟,而且在群山之间像一个涧口,就命名为涧口长城。可是当他回到朝廷时,觉得名字不妥,就想了想一句古话“一箭扣双雕”,随即拍案,叫这段长城为“箭扣长城”。

当天下午4点我们登上箭扣梁

在箭扣梁上航拍

俯视箭扣长城箭扣梁

9月13日上午我们沿着小路向正北楼前进,路过美国朋友的小院

一路披荆斩棘

穿越树林

来到正北楼城墙下

把老虎团团旗插上正北楼

正北楼,正北楼是箭扣长城的制高点,是拍摄箭扣长城主要景色最佳摄影机位。海拔900多米高,在正北楼顶楼平台山脊上蜿蜒曲折的箭扣长城尽收眼底。

第一次就勇登正北楼的上海梅花鹿兴奋 不已

姐妹俩在正北楼楼顶眺望整个箭扣长城

成都的晨曦在正北楼顶精心制作长城行抖音。

航拍箭扣长城

蜿蜒曲折的箭扣长城像一条蟠龙卧在山脊。

正北楼

航拍箭扣长城正北楼

下午登上箭扣长城西大墙

航拍箭扣长城西大墙、北京结

9月14日下午我们驱车到金山岭长城

金山岭长城是明代修筑的一段长城。它横亘在河北省滦平县与北京密云县交界地带的燕山支脉,全长10.5公里,沿线设有大小关隘5处,敌楼67座,因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故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