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3

梅里东坡——云南又一条高颜值徒步路线

原计划是下到明永村,已经做好天黑后才能到的准备。结果下到那主牧场,一看角度和风景都还挺好的,商量后决定就在这里扎营了(主要是我不想露营一晚就继续住酒店,露营的瘾还没过够呢,哈哈哈~)实事证明这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日照金山和月落金山一个没有落下,重要的是我们过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露营,非常棒且难忘的夜晚~

Day7:那主牧场(3440米)-明永村(2300米)-山脊临时营地(3180米)

海拔爬升:780米

海拔下降:1140米

徒步距离:12公里

徒步时间:7个小时

照例拍了非常棒的日照金山,十点左右拔营出发,继续下降xxx米到明永村,其中有一大段的松林,厚厚的松针铺了一地,嗯~所以我想说的是:太容易打滑了,一不注意就一个趔趄!快到明永村的山脊上有个祈福地,这里风景非常棒!一度让我有到了尼泊尔的错觉。

到明永村时已经12:30了,找了个饭店吃饭,然后赶紧给手机和充电宝充上电,

饭后又慵懒的喝个咖啡晒太阳。村里有小卖部,可以在这里补给。吃饱喝足,又买了好些水果,3点准时出发,过了桥后就开始陡爬升,阳光猛烈,晒得我们边走边脱衣服,这大冬天只穿一件衣服还热得满头大汗你能信?

4公里多爬升900米,看起来好像还不错,但是万万没想到,最后那一公里直接把我们差点干废!一定要跟着机耕道走!一定要跟着机耕道走!我们跟着轨迹走,开始路迹还是明显的,就是走的人少了,树枝太过于茂密,背着大包行走其中也不是很容易,到后面几百米,路迹就不明显了,但是我们知道的是肯定得往上走,然后就在没有路迹的树林里乱串。

眼看着天越来越暗,我有些着急,不想抹黑还要在这树林里找路,那可太费劲了。然后凭着感觉一马当先,先去前面探探路,终于在天刚刚抹黑的时候找到了一块稍微平坦的可以扎营的地方。如果走机耕道,我们可能早就到了!这时天完全黑了下来,打着头灯扎好了营。今天这最后的几百米真的把我们累够呛,爬升的时候路餐吃太多也不饿,加上营地无水源也没积雪,背的水还是节约点用,所以大家晚上都没做饭吃,早早的就钻进了睡袋。

Day8:山脊临时营地(3180米)-明永冰川山脊营地(4320米)

海拔爬升:1140米

徒步距离:5.5公里

徒步时间:10个小时

昨天晚上的营地虽然处在山脊上,不过因为树林很茂密,风也透不过来,不冷、干燥、一夜无风,安安稳稳睡了个好觉。

梅里东坡——云南又一条高颜值徒步路线

今天路程5.5公里,爬升1140米,看起来距离还是不长的,但架不住一直爬升啊!最终我们用时快10小时才到营地。

今天拍不了日照金山,拔营时间提前了不少。山脊线路迹倒是宽阔,一路上有很多个可以扎营的平坦地,不过依旧是无水源。营地往前走了不到一公里就开始进入竹林段,一直到海拔4000米左右才结束,这也是我最不喜欢走的一段路,一直爬升,都找不到一个好的地方放包休息。

竹林段走完,再往前走一段有个小平台,也可以在这里扎营,景色倒是还不错的。往前再走一段,转个弯往上就来到了无树木的山脊上,此时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距我们早上出发出发已经走了七个小时。

山脊上全是高山杜鹃,想着以后杜鹃花开的时候有机会再来一次也是不错的。上了山脊后,视野就非常开阔了,360°无死角美景可以看。距离营地还有最后500米的距离,我们想着快了快了,结果就这500米也差点让我们走崩,雪可太厚了,一步一个坑,最深的地方快到我腰了,眼看营地就在前方,可我们就是半天到不了!太阳也下山了,风也跟着大起来,当然温度也下降得厉害,我没有任何时候比现在还更喜欢太阳。

最终我们在不到六点到达了营地,平整满是雪的营地,然后快速扎好营进了帐篷。雪太厚的好处就是:不用出帐篷就可以拥有用不完的水源!哈哈~

风呼呼吹了一阵后停了下来,满月也慢慢升起照亮了整个夜空,三依旧在外面忙着拍摄,他描述着外面有多美多美,但我依然不想钻出睡袋,最多就是拉开帐篷门往外喽了一眼,确实和白日一样。连绵的山峦被月光照射得清清楚楚,在暗空的村托下,卡瓦格博雪山更显得巍峨。月照雪山有这不一样的美。

Day9:明永冰川山脊营地(4320米)-斯农冰川河谷营地(3370米)

海拔下降:950米

徒步距离:5.5公里

徒步时间:8个小时

整个行程最让人期待的就是这个营地了,距离卡瓦格博真的很近,且有着无与伦比的视角。站在高处,拉个镜头拍,背景是明永冰川+卡瓦格博,这个组合简直绝绝子。

大家都早早的起来,今天的日照金山很是让人期待,见多了飞来寺的视角,这个角度还是第一次见呢。

日照金山拍完后,我们轮流又拍了很多摆拍照,最终11点才拔营出发,沿着山脊线行走,距离卡瓦格博也越来越近,当然也是一路走一路不停的拍,嗯~才走了一个小时又到了吃午餐的时间。那就索性放下包,面对卡瓦格博和明永冰川吃个无敌观景午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