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西宁—带不走的只有你

不在幻想中成长展望,就在幻想中停顿消逝……

梦想中的毕业旅行,梦想中与你的邂逅,梦想中的自由自在→青海,我来了!

徘徊许久,梦你许久,却始终感受不到真正的青海(你的美)。终于在你被宣传出来的那一刻,我忍不住打开了你的页面,仔细读着关于你的种种美好传说,美景。我只有想象,你近在眼前,披着浅蓝色的外衣,深蓝色并且深邃的眼睛,内心的自由自在,你是多么的宽广无垠,浩瀚无际。而此时的我,可望而不可即,我仿佛只能感受到你,却永远触碰(抚摸)不到你。为了追寻你的美,你的存在,终于,我在邂逅你的前一周买了离你愈来愈近的火车票(第二次长途火车,却不失欢乐)。这一次,我想对你说:“青海,我来了”。

怀着既激动又忐忑的心情,我打点好行李,荡着裙摆,走向地铁,通向火车,带着这充满复杂情绪的心情向你靠近。我体验着既想立刻看见你又不敢看见你,因为我怕幸福来得太突然,我怕这只是一场美丽的梦幻。

5月27日下午,与几个学弟学妹约着一起去了火车站,一起共享夜晚的火车。

5月28日早晨,开心的时刻终于来了,我们说说笑笑,诉说着关于初来西宁的感受,诉说着我们关于青海湖的向往,诉说着自己的story。我们一路向前,找到了我们的38°旗帜,快速靠近,感受着我们队伍的气氛。不过一会,所有人员集合完毕,摄影师(小树艺)给我们拍了震撼激动人心的合照。这一刻我们即将踏进真正的圣地。

第一站:塔尔寺(游玩3h,学生证40元),一个既神秘又神圣的佛教圣地。充满着虔诚的心情,我们走进了这几百年的即使沧桑,。感受到它的古老,感受到它的年轻貌美。来之前,我们的哈迪(哈士奇,小哈哈)领队先给我们介绍了塔尔寺,以及每过一个门槛我们都不能够踩着门槛进入。所以每当跨进门槛时,我们都格外当心。每当看到一尊尊佛,心里都充满着虔诚与敬仰,走上前去,双手合并,额头下低,默念着自己的所想,祝愿身边的人都平安幸福。

第二站:拉脊山(游玩30min),一望无际的蓝天,尽收眼底的雪山,凛冽欢快的大风吹拂着每个游客。女孩们带着色彩鲜艳的丝巾,披肩,摆弄着妖娆的身姿。男孩们手拿相机,换着各种各样的姿势去拍下女孩们的动人瞬间,这一幅幅画面和拉脊山的美景格外和谐。

第三站:青海湖(游玩2h,),大步下车,碎步快跑,朝朝暮暮,心心念念的青海湖此时就在我的眼前。刚下车,映入眼帘的是藏族的建筑,对于喜欢拍照的我来说,怎么拍都拍不腻,哪个角度都觉得很完美很妙。接下来是那一望无际的蓝宝石汪洋湖水,多么清澈,微风徐来,水波不兴,一层一层激荡着我的小脚丫子,凉飕飕的。38°小伙伴先是合照,再是各种搞怪,单拍,大家不亦乐乎!十几个小时的升温,大家也开始相互交流,相互帮助。拍了美丽的姑娘,再拍风情的小伙子,还有不远处的牦牛也在像我们招手,于是小姑娘们欣喜的骑上了它,和人类的朋友有了亲密的互动。最后一处去的便是湖边的大石头,大家争先雀跃的踩着碎石头过去拍美美哒照片!青海湖,我们留下了永远的回忆!

5月29日

第四站:茶卡盐湖(游玩3h,学生证35元),美如天镜的盐湖,有着天空之境的美称。在领队的带领下,我们快速进入了景区。一路的欣赏,一路的阳光撒在脸上,直到盐湖。仿佛是天公作美,原本不太美丽的天气立马变得色彩斑斓。适合我们这群少男少女们牵着小手,散着小步,互诉衷肠,互诉心之向往。一直走到尽头,摄影师给我们拍着各种美照,最值得一提的是偶遇一个藏族爷爷,他和我们这群不大不小的孩子们拍合照,拍单人照,那么的亲切,温暖。此时此刻,对藏族产生了一种特殊的感情。再接着,就是我们一行五六个人脱鞋进盐池,脚丫子踩在盐池里,咯吱咯吱的微痛,但也抵不住我们寻找天空之境的向往。一直探步向前,生怕自己踩进黑洞里。在一个合适的地点,和一群美丽的姑娘,我们摆着各种造型让镜头记住我们美妙的瞬间。

第五站:走进青海湖(游玩1h),看到了蓝天,看到了蓝色的湖面,就足以让我们兴奋不已。这次我是直接走进湖中的,冰爽冰爽的,手中摆动着鲜艳的丝巾,随风飘扬,美就定格在了这一刻。

第六站:黑马河日落,其实在这里,我看到更多的是天空变化的色彩,蓝色的云不一会就变成深橘色浅橘色,直到?退却在了晚霞中。

第七站:草原篝火晚会(游玩3h),男生们捡柴火,生柴火,其余人烤着冻着的双手,期待着草原烤全羊。肉来了,大家都按耐不住了,每个人都期待这真正的烤全羊。一人一块,非常美味,非常惬意,非常暖心。有酒有肉过后,还有小伙伴们的兔子舞,老鹰捉小鸡,美女老师的广场舞,歌神的一首十年让我们回忆满满,期待远方的诗,很是热闹,不觉疲乏。最后阶段,我们每人喝了青稞酒,就着花生米,和酒店老板聊着不知名的话题,直至篝火消失在夜空中,大家才依依不舍告别晚安。

5月30日

第八站:黑马河日出(游玩1h,既华山日出后第二次看日出),5:40起床,拍了灰蓝色有点发亮的天空,直至6:10太阳?慢慢露出了她的额头,爬上了山腰,那一闪一闪的金黄色亮光格外耀眼,分外好看。小树艺给大家拍了各种韵味的照片,十几个人相互跳跃,相互敬仰太阳?,那种画面,美到了极致。

第九站:鸟岛(游玩2h,学生证60元),哈迪在我们将到鸟岛时,就给我们讲了鸟岛的以前和现在,话说现在有约6万鸟儿呀,想想都觉的壮观。我们坐观光车来到了第一站,观赏自然风景美照,看湖边成群的鸟儿自由自在。第二站,我们去了鸟岛观赏区,这里有游艇,有海鸥,还有不知名的黑鸟……男孩女孩们不时站在岸边嬉笑,不时站在游艇上展望蓝天,不时登上一节节阶梯走向鸟岛最高点,这里能看到一望无际的汪洋,成群结队的鸟儿(它们还是有各种队形的)。这一切的美景让我非常舒畅,美到话语不能来形容,只可用心去感受。这次的鸟岛,我很庆幸我来了。

第十站:金沙湾(游玩2.5h,约80元),这简直是爱玩爱刺激小伙伴的专属圣地,我们来到了圣地喜马拉雅。第一个刺激的项目是卡丁车,听说开车30年的老司机才能在沙漠开出神速的效果。第一次,朱男神带着我飞向了沙漠之路,直到一个急拐弯,我们玩了最刺激的卡丁车大翻转,两人随后甩到了沙漠,拍拍沙子,起来继续玩。第二次,我们有了经验,慢慢的开着车,一路顺利到达终点。第三次,在男神帮助下,我开起了卡丁车,那感觉真心好爽,好棒,好刺激,玩的棒棒的!接下来是我们的骑马之行,在藏族阿姨的帮助下,我们骑了一个来回,骑在马背上的感觉就如同在山顶俯视地面一样,屁股一颠一颠的,感觉自己将要放飞。后面还有骑骆驼,射箭……最刺激的莫过于滑沙了。第一次的滑沙失重比较严重,但真的刺激到爆,于是第二次全程睁眼一路下滑,超级完美的滑沙。第三次,朱男神给我录像,带着激动的心情滑完第三程。整个滑沙,由害怕到迷恋,哪怕再来十次,我也乐意。可能人生就是在不断的挑战中去完善自己,让自己感受陌生且难忘的生活。

最后一站,打道回府,我们的大巴停在了西宁体育馆,大部分的伙伴们去了水井巷,小部分继续游玩西宁市,还有我们这群急着回来上班的人。

这三天,不长不短,不快不慢,累而不乏,疲而不惫。三天可以干什么?可以跟着38°哈迪(哈士奇、小哈哈)去感受不一样的风情。在青海,能感受到南方的海,西藏的草原,沙漠的刺激,这就是青海,不一样的风情地区。在青海,能和陌生的伙伴聊的很嗨,能和当地牧民聊聊生活,能和男女朋友来一次难忘的旅行,这就是青海,不一样的人生体验。

最后,我要感谢哈迪一路对我们的照顾,对我们的尽心尽力所有的努力。感谢朱男神对我的暖心帮助。感谢小树艺为大家拍的美美哒照片(自己却晒成了小麦色)。感谢路上遇见的所有小伙伴,因为有了你们,我们才能这么开心的旅行,因为有了你们,我的(单身狗)毕业旅行才如此完美,因为有了你们,爱上了这里的一切,我爱上了青海,我爱上了西宁。

假期还在等什么?不防来38°,给你不一样的旅行,给你不一样的生活,给你不一样的烟火。

西宁,带不走的只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