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说走就走的旅行--重庆

重庆第⑨站。

解放碑(10min),这个主要就是拍照啦!晚上的解放碑更加好看哦!

观赏完解放碑已经凌晨0点了,在附近找个住宿的地方,对这里说声晚安!今天的行程到此结束啦!

2.14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情人节,对我来说就是情人劫。早起收拾行李继续出发。

重庆第①站。

根据导航的指引(15min),我来到了不远处的长江索道,早晨这里游客挺多,我用一卡通(18元)进了长江索道。单趟20元,往返30元。先是排队坐索道,从长江的这边到那边大约(5min)就到了。出了索道在小摊上吃了碗重庆油茶,挺好吃就是我吃不惯。边吃边和卖油茶的叔叔(很热情)聊天,其实不怎么听得懂,但他说的慢慢的我也就自然领会意思了。

重庆第②站。

南山一棵树(15元),走了大约(15min),才走到去一棵树的车,去这里一定要坐车,一路上可以用山路十八弯来形容,一直都在盘山绕行,只需要坐一站路就可以了。然后按原路线返回走1km左右才能到南山一棵树。可能是我来的时候比较早,一共只见到5个游客,坐着电梯到了观景台,这时候只有我一个人,今天早晨雾比较大,能观赏到的重庆都是灰蒙蒙的。但依然挡不住重庆的繁华美丽。这里其实是适合晚上来看夜景的。

坐车到长江大桥,我想感受下走在大桥上的感觉,一个人走了很久很久,不时的拍照,眺望远处的长江,很快就走到了桥的尽头,这里有一条路叫做陕西路,感觉暖暖的,仿佛回到了家乡一般。

重庆第③站。

谢家大院(20min),在这里有书乡气息,有沙发,有书桌,有卖的书签,茶具……一个人最喜欢这种感觉,悠悠自然,无拘无束。

重庆第④站。

湖广会馆(1h),门票30元,这里有早期重庆的照片,有重庆会馆的发展史,有唱戏的台子。

重庆第⑤站。

人民大礼堂(20min),门票10元,走进去有种庄严宏伟的感觉,整个礼堂能坐6000人左右,游客几乎都是坐在椅子上去感受的,从一楼走到四楼感受顶层听会议的庄重。

重庆第⑥站。

三峡博物馆(2h),中午天气很好,广场上都是市民在晒太阳,小孩们在玩。走进博物馆,可以从四层开始往下参观,每一层都有特别的故事,有各种各样的展厅,要是仔细去转,时间可能会再延长。

重庆第⑦站。

涂鸦艺术街(30min),走进这条充满艺术气息的街道,墙上都是彩绘,各式各样的特别漂亮,重庆美院就在这条街道上。美院的墙上已经游客被涂的都是字,其中两张少女的脸上布满了游客的痕迹,当然我也找了一块地方写下自己想写的,证明自己曾经来过。在这里我偶遇了一位独自出来旅行的江苏女孩,我们两个倒是当了一路的驴友。

重庆第⑧站。

两江影视城(2h),打车70元,公交5元。这里不管是白天来体验影视城的视觉美还是体验傍晚的夜景美都是极好的。由于时间的原因,只能走到影视城的尽头又原路返回。这里的夜景就像欧洲的城堡一样美,能感受到民国那种街道的美,哪怕是寒冷的天气也挡不住游客们去观赏的热情。

打车到鸳鸯50元,找个相对经济的酒店,睡了个美美的觉。

2.15

重庆第①站。

为了满足回城的愿望,一大早就坐车去了美心洋人街(30min),可能是因为过年,这里游客并不多。里面有个鱼塘,有个很大的游乐场,唯独缺少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