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村

节假日的气氛总是格外特别,高速连堵两次,我们都下车去赏景(唯一一次在高速路上漫步)。散心的心情是迫切的,堵车也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心情。为了缓解大家的无聊,正副领队换着花样活跃大家的气氛

一路上有些许伙伴唱歌讲段子,给大家调节调节心情,以平复我们在车上的无趣,坐车整整用了9个小时,有史以来第一次坐如此久的大巴。

凤江梯田

凤江梯田三大怪

层层梯田如皮带

百年土台不溃坎

似与龙王同取款

第一天去的是凤江古梯田,来这里很不容易,盘山路的弯有几十个,没有一个老司机我们是上不去的,一路上特别辛苦我们的司机师傅。

上山估计就用了1.5h,越往上,雾越大,其实还是有点害怕的。直到下了车,走到梯田观光台,我才松了口气。随之而来的就是拍照,观赏雾起雾落,这里有当神仙的气象。由于时间原因,我们游玩半小时就下山了。

住宿是在汉阴县城的星华酒店,住宿还蛮不错的。傍晚时分,游走在汉阴街道,在当地转转,就结束我们今天的行程。

汉阴的夜

第二天早晨先来后柳水乡,只闻其名,未见其地,今天终于来了。

一路上的青山绿水倒是很棒,犹如绿水包裹了整个青山,环绕在周围,心情很是开阔。走进水乡,有船可以坐,仿古的气息倒不是很浓,差不多10分钟左右可以转完这里的仿古街。然后穿着汉服随意拍照,感受当地的气息,(游玩约1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