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豫见你

初次到郑州,怀着莫大的激动与攒动。两年没坐火车的我依然选择了火车出行,我是这么说的,没事,我来感受感受火车旅行,毕竟旅行在旅途中嘛!

嵩山少林寺之行

2018.11.01

Day1

坐了6个小时左右的火车,我是睡神一样的人,一晚上醒来5次左右,到达郑州站是早上5:30,也就有了我很久以来如此早吃早餐的经历,来碗红豆粥已经热热乎乎了。

6:50整在红珊瑚酒店门口坐大巴去嵩山少林寺,我永远喜欢第一排无人挡我视线的座位,因为可以欣赏路边的风景,也可以靠窗安心睡觉。

坐上大巴在中途倒了一次车后,10点左右我们就到了嵩山景区(导游一路给我们讲解的挺多,包括郑州的发展,繁华地带,小吃,嵩山注意事项)。

美好的一天

导游帮我们换了景区门票(100元)还有索道门票(100元)。进入景区,我们首先参观的是①少林寺弟子表演,演出时间约30min,非常值得一看(座无虚席)。

接下来去的是②少林寺,一进门就能看到一棵上千年的银杏树(俗称千年老光棍),如若和他合影,就等着打光棍吧!几乎看不到和他合影的人。再往进走,能参观的便是大雄宝殿之类的,只是参观的话,比较单调,如果带上导游讲解的话,还会觉得有些许意思,毕竟关于佛教这一类的大家可能都不甚懂。

- 沿途留影 -

午饭过后,我们去了③塔林(和尚的墓地),分为武僧,文僧,药僧,他们的塔建筑风格都是不一样的。据说拍照不太好,但因为有写游记的习惯,我还是拍了几张照片,有了导游的讲解,觉得还蛮有意思的。

最后一个去的是④三皇寨,这里需要坐往返索道,一趟也就10来分钟左右,欣赏嵩山还是很不错的哦!

满眼的红绿黄相映成趣。下了缆车后,一直通往三皇寨,过去的路几乎都是修成的阶梯,三人可以并排行走。走10min左右,就能看到书册崖,这是嵩山标志性景观之一,特别壮观,很适合拍照,就像刚打开的书册一样。

接着前行,离三皇寨还有很远很远,一路上边走边看,走到空中吊桥已经过了1个小时,在这里已经停下了脚步,至于三皇寨这个地方,只有一个简单的庙宇,所以压根没上去。接着就是返程。(这里根据自身情况,最好带够水,不要买路上的字画之类的,亲眼见到一个姐姐被坑600块)。

晚上住在二七广场附近,也在这里吃的晚餐,两个人50元,吃的超级饱,好评。

2018.11.02

Day

接近中午去火车站一个面馆吃了碗河南烩面(18元),硬着头皮吃完了(中评),面是有点多,汤挺好喝。

黄河风景

今天是相对轻松的游玩,计划去黄河风景名胜区,公交差不多一个小时到地方,一大早进入景区游客并不是很多,首先看到的是一尊大大的炎黄二帝塑像(历时二十年建成),非常壮观,再走进去,有一个超级大的观景台,看上去非常大气。

绕着观景台走了一圈,广场两侧也都是各种有历史人物雕像,有一个角落布置的是桃园三结义的场景。

从假山走上去近距离观看炎黄二帝会觉得很壮观,不时赞叹郑州人民的厉害!

逛完之后可以去黄河博物馆,了解关于黄河母亲的一些知识。

下午15点可以逛到桃园三结义处去看表演,讲的就是刘备,关羽,张飞三人的结义之事,看完之后,只觉得棒,还是有的看。

夜晚的洛阳古街非常不错,身在其中有过节的感觉。

DAY3  2018.11.03

龙门石窟

洛阳之行,来这里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看龙门石窟,怀着莫大的惊喜前往,这里游客很多,不分国界。

Wish you were here!

先是参观,听着语音讲解顺便带着拍照,越走进去越发现石窟很多,大大小小数不清,带着看不懂的心情走完了西山、东山石窟(2h左右)

还有两个园子走着就比较轻松了,很快,整个游览就结束了。

这次自由行整体还算不错,但毕竟留有遗憾,我最喜欢的博物馆都因为时间不足放弃观看了。因为遗憾,所以再去的时候心情还和现在一样。

不翻汤

中午赶车到洛阳老街,吃了不翻汤,觉得还行。

美好/时光

我有一颗不安分的心

可是亲爱的你

能收纳我的心吗?

岁月/静好

l o v e

去了不同的地方,看了不同的风景,

知道了不同的事,感悟了不同的人生。

下一站再见

see you at the next stop

河南去南太行
zhb001 发表于 2023-02-06 16:34 河南去南太行

以前是游客,以后是驴友,会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