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喀纳斯,禾木赏雪,那里是我向往的童话世界

[复制链接] 查看:20735 | 回复:63

没有雪的冬天是不完美的…想去看雪的心情是日益迫切的…在这个病毒肆虐的时期出行,我们是纠结的…(我和女儿目前一直还没有明显症状,到底羊没羊我们也不清楚)因为疫情,感受到人在灾害面前的脆弱…一年又一年时光的流逝,让我感受到时间好不经用,出发吧,不想在这个冬天留下遗憾~

脑子里一直想着喀纳斯,禾木的零下几十度的极寒天气,出发时穿着保暖十级的雪地靴,在河南今天10几度的高温天气下,机场内等飞机,直接感受就是脚底装了一个火炉,热,此刻只期待晚上8点半飞机能准时到达新疆机场,给我的脚脚降降温

此刻的冰淇淋正合时宜!

飞机准点到达目的地

行驶在开放不久的S21阿乌沙漠高速上,迎着日出去往乌伦古湖…(2021年底开放的新疆S21沙漠高速,实现了乌鲁木齐到阿勒泰地区4个小时的快速直达,大大缩短了去喀纳斯禾木的路程)

一路的冰雪世界,很美~

冬天的乌伦古湖,被冰雪完全覆盖什么都看不见,昨天盛大的冬季捕鱼节开幕式很遗憾没赶上,只看到湖里打上来的一堆堆大鱼,据说这个湖盛产20几种比较珍贵的淡水鱼

原计划是9号进禾木的,但是禾木连续五天五夜的暴雪,雪已经2米多高了,多处雪崩,道路不通,现在已经交通管制,进不了山,我们被困酒店一天,10号安排去附近将军山滑雪场玩一天,等到大概11号路通,再进禾木,好期待,据说这次大雪在当地也是很罕见的,等两天也好,雪过天晴,风景更美

因为缘分,我们五人同框了,照片上的两位美女小伙伴一位来自于广州一位来自于深圳,一个温柔可人,一个个性十足,图片最右侧的帅哥我们叫他姚先生,也是我们的司机加导游加老板,因为他的风趣幽默,给我们的旅行带来了一路的欢声笑语……如果你也想去新疆,可以找他租车哦

将军山滑雪场本来是计划外的,因为禾木暂时进不去,就把原计划去的禾木吉克普林滑雪场临时调整到将军山国际滑雪场不愧是国际级的滑雪场,真的很壮观,很值得来~

看这造型是不是感觉很专业,但不耽误摔跤哈哈

一整天大雪飘飘洒洒,很浪漫的感觉~

本来以为11号能进入禾木的,却因为去禾木的路上连续的雪崩造成道路不通,官方通知14号才能通车,禾木暂时进不了,布尔津附近溜达溜达,风景也挺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