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一路向西,朝圣之路,追梦西藏行(六)理塘-姊妹湖-巴塘

继续往前就是海子山观景台了,同去稻城亚丁途中路过的海子山应该是同一片保护区。这里看姊妹湖全景比较好,观景台停满了车,我们在路边临时停了一两分钟拍几张照片就继续往前。

看西边318国道继续蜿蜒向前。

"姊妹湖"(也叫"眼镜湖") 安静地躺在海子山脚下,象两个美丽羞涩待嫁的少女,显得是那么圣洁。后方是巍峨的雪山,犹如两颗璀璨的明珠、又像雪山的两滴眼泪,洒在山脚。远远望去,湖面被湛蓝的天空和灿烂的阳光映射得闪闪发光,又如天堂掉下的两颗绿宝石。这种神圣的静美,看一眼便已沉醉,让你记忆终生。2006年第十期《中国国家地理》,以此湖作为封面。

沿盘山路下到湖边,还有个很大的观景台,这里停车方便,停下来后航拍几张,俯瞰湖水更是蓝的令人心醉。

然后湖边再随拍几张,时间关系没深入到雪山边走走了。

离开姊妹湖后继续往前基本就是下行了,穿过数个隧道后到达巴塘县城,巴塘海拔2575米,住下后可以好好洗个澡。巴塘的住宿特别贵,一般的快捷酒店都要六七百块,90%以上都在三四百以上。我们在县城西边318国道旁找个了便宜点的,不到两百,但环境就很一般了。

从客栈往县城方向走两百来米就有一饭店,名字记不清了,好像叫桃姐饭店,环境尚可,味道不错,价格也还可以。

请继续关注,下一篇——一路向西,朝圣之路,追梦西藏行(七)金沙江大桥-觉巴山-怒江72道拐-八宿

前文:一路向西,朝圣之路,追梦西藏行(一)合肥-恩施-泸定桥

一路向西,朝圣之路,追梦西藏行(二)折多山-康定机场-塔公草原

一路向西,朝圣之路,追梦西藏行(三)墨石公园-贡嘎观景台-新都桥

一路向西,朝圣之路,追梦西藏行(四)剪子湾山-尼玛贡神山-理塘-兔儿山-海子山-稻城香格里拉镇

一路向西,朝圣之路,追梦西藏行(五)蓝色星球最后的净土,梦中的香格里拉——稻城亚丁

驴行户外,一直在路上!

户外纯属兴趣爱好,希望有一天能走遍神州大地。有空时我会慢慢记下现在以及过往的驴行历程同大家分享,也许偶尔会发发牢骚。喜欢的识别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好友也可点击标题下蓝色字“随风印迹”关注。驴行路上有你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