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2023-01-14 11:58金笔尖-小黄山(龙心折返版)

下雨天,爬山的路并不好走,有些准备不足的徒友走的很慢。

当前海拔917m

当前海拔921m

【13:50】我收队走到了金笔尖下的公路上,由于后队的徒友走的比较慢,实际上队伍已经开始脱节了。除了跑的快的独行侠大夏以外,前面只有6个徒友上金笔尖。金笔尖海拔1058米,虽然从公路上去,爬升只有100多米,但是道路比较野,为了安全考虑,大**不上金笔尖了。并且为了照顾上金笔尖的6个徒友,势必要留一个领队在这里等待。和彬彬商量后,我相对来说轨迹更熟悉,就由我来负责等后面的徒友。

当前海拔906m

当前海拔913m

我站在这个小亭子里开始漫长的等待。

当前海拔921m

【14:20】大概等了半个小时,有两个小姐姐从金笔尖那边下来,我不由心头一喜,感觉不用等多久了。结果一询问她们俩上去没多久,自己下撤下来的,并没有和前面的四个在一起。没办法那就只能继续等呗。

等待的过程中,听到山上有人在呼喊,我连忙呼喊回应,但是并没有看到人下来。后来得知原来Hu一个人在山上遗失了手机,寻找无果后,山上道路又模糊不清,加上雨中有雾,他下错了方向,只能沿着来时的路原路返回了。Hu是群里有名的独行侠,能力是够的,所以我们出来从不担心他出状况,谁知道他居然弄出手机丢失的乌龙。

在我苦苦等待时候,登顶金笔尖的三人组。由于道路比较野,他们实际上下来的时候还是走错了。

当前海拔827m

【15:05】雨中久等,特别是在这种四面透风的亭子里,等到中午过后,山上起了冷雾。顿时感觉到了冷意。两位小姐姐穿起了雨衣避寒。我开始感觉尚好,唯一感觉比较冷的是手,我之前网上淘的所谓土耳其**退单的外贸加绒手套,我买回来时候专门在水龙头下冲水测试,防水性还是可以的,但是这种连续的雨中使用,还是湿透了,长时间不动手已经感觉很冷了。

两位小姐姐实在等的太冷了,提出想先走。其中一位小姐姐拿出手机调出六只脚的轨迹询问我,我详细说明了下面走法,本来根据前队对讲机里说的情况,下来大段水泥路、柏油路、机耕路,道路情况相对比较简单,只要按着轨迹,应该不会出错的。(结果她们俩凑下去不到500米就方向走反了

【15:15】我感觉有些失温的征兆,对讲机联系了徐彬彬,他已经在小黄山顶那里。他电话联系了下山上的队员,告诉我山上队员至少一人会使用轨迹,让我追赶下刚下去的两位女队员,避免她们走散。我想想也是,连忙追了下去。

在停留等待了将近1个半小时后,我连忙跑起来,让自己暖和起来。

当前海拔827m

当前海拔808m

当前海拔806m

当前海拔797m

当前海拔802m

当前海拔792m

【15:25】下山一路水泥路转柏油路,加上下山,我冲的很快,虽然村子里风景很漂亮,但是我的念头就是赶紧追上前面的两个队员,顺便看看村子里那里有商店,让我买双手套。

当前海拔790m

当前海拔847m

【15:47】到达了大挖机的地方,这里是要转弯的地方,转过去就是去小黄山了。刚才等待的那个地方差不多是3公里半,这里差不多是7公里半,就是说我30分钟干了4公里,这是徒步干出了越野跑的感觉。

但是我一路上对讲机和徐彬彬沟通,感觉不应该啊,这两位小姐姐没有看上去那么强悍啊,怎么死追活追都撵不上呢?

当前海拔834m

【15:55】眼看着我就要冲到小黄山观景平台下面的岔口了,这个地方我专门交代前面的两个小姐姐不要上去的,也是我一路上最怕她们走错的地方。

对讲机里传来徐彬彬的声音,那两位小姐姐下了坡在马路上就走反了方向,经过沟通让他们回到董岭村文化大礼堂那里等着。老牛和彬彬交代我回去接她们和从金笔尖上下来的几位,那就折返呗。

当前海拔806m

【16:23】一路奔回到董岭村文化礼堂。结果半路上接到通知,两个小姐姐问老牛要到了晚上住宿宾馆的定位,自己打车回去了,我顿时轻松了不少。对讲机里的消息,山上的四个人,Hu原路返回了,另外三人下山也走错了,让他们在文化礼堂与我汇合。

这里有个趣事,在下面的水库旁边,停靠了一辆小轿车。我路过时候,司机落下车窗,询问我是不是徒步的,需不需要帮助。我看了看,这是小俩口。简单攀谈下,他们是来这里看雪旅游的,也是从上海过来的。我心想,山上下来3个,加上我4个人,这个小车挤不下,所以攀谈了几句后婉言谢绝了。

到了文化礼堂,等不多久就看到赫敏姐和另外两位下来了,赶紧找村民联系车辆。结果找了半天只有一个客栈老板做生意,开口就是250块,还价半天说每人60,这不才便宜了10块嘛?赫敏姐他们不甘心,四处去找车,结果居然找到了刚才和我交谈的小两口的车,人家愿意拉我们。赫敏姐和人家谈好了200块帮我们送到酒店。我邀请他们晚上一起吃饭过小年,结果到了酒店,我忙着找大巴车和上去换衣服,忘了招呼他们俩,人家估计看我们30个人坐3桌太挤,不好意思和我们一起,就在微信里打个招呼离开了。真是很抱歉啊。

另外一边比我超前的徐彬彬带着一队人上了小黄山观景台,另外一拨相对比较弱的在祥云和春雷的带领下没有上去,继续往终点方向走。结果这样一来能力最强的徐彬彬为了等后面的人成了收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