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北京西山香山大穿越

挂甲塔路口一个错误的选择,手机信号不好导航失败,按轨迹行走又听了路人指点,虽然大方向是西山,但是仍要回转来路翻山越岭。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此行最艰辛也是最精华的遇见,走过于桥水库灿烂如梦的日落,仰视西山峰顶冉冉升起的朗月。手机铃响,传来朋友的问候,心安;耽搁了返程时间,抱歉。

峰顶有皎洁如水的月升

冰面有热烈似火的日落

山川挺立着坚韧骨骼

旷野慰藉着冰雪魂魄

清寒亲吻我一单剪影

冷风陪伴我一路奔波

且自由自在热气腾腾地走着

经得波澜壮阔守得初心寂寞

明日元宵佳节,今日月明星稀。朗月下独自爬坡不用头灯,月色朦胧山路依稀可见。最沉静最空旷的寒夜,唯有自己的脚步声清晰入耳。累到吐血的节奏,仍奋力直拔登顶。进入景区竞然人声鼎沸,原来西山顶鬼笑石西侧观景台是俯瞰北京城夜色的最佳地点,但见帝都灯火通明,金碧辉煌,闪亮的流线光点交相辉映,迷离的灯柱华彩如梦如幻,奈何赶路只随手拍了几张片便匆匆下撤,仍有四五公里景区路偶遇一位家住西山附近的小兄弟一起走完,甚至担心我跟不上不时停下脚步,非常幸运收获萍水相逢一时陪伴的感动。原来西山景区大门是彻夜开放的,鬼笑石观景台确是赏日出日落夜景月色的绝佳胜地。景区大门再见等候良久的众友,深感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