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19岁的新加坡~误打误撞偶遇花园城市

6.步行到亚洲最南端:巴拉湾

在这儿想多放一些朋友的相片
我们从环球影城绕了大半个岛,走到这儿一路上都是风景。

打开地图吧,电车去怡 丰城 是免费的呢
而且那儿的大食代会有物美价廉的食物

圣淘沙岛

圣淘沙名胜世界

如下三张加了点滤镜~天空灰蒙蒙的不好看

巴拉湾海滩

第一次在大海里游泳!

不是很会加滤镜…是女孩子的强项呀

朋友超开心,第一次在国外的海游泳~

巴拉湾海滩

去英格达电车站路上的超级鱼尾狮~

鱼尾狮塔

7.牛车水:中国人和上世纪中国人和上上…

在牛车水,是一条条像 中国 又不像 中国 人的街
摩士街,金山路,熟悉了以后也不算太复杂,但第一次来的人当然会毫无疑问的迷路
在里头晕头转向的冒了快一个小时,问了一家一起来的旅行者,他们帮我们导航,失败了…遇到了杂货店里帅气又沉稳的5,60岁左右的叔叔,他给我们拿了两瓶水(买的),并指出我们的携程问路卡有问题,金山路和摩士街是完全不一样的,让我们投诉,嘛嘛@-@
最后在一位当地亲切老阿姨带领下,我们转了老久终于来到了 莫诺 ,滴:网红打卡~
我们向老阿姨表示了最真诚的问候和感谢,老阿姨遇到我们拿出手机帮我们导航,可牛车水的公共Wifi出了问题,她摸了很久都没摸出个所以然,最后一直送我们到了目的地。

(我们的手机经过一天的奋斗双双阵亡了)

牛车水是上上世纪和上世纪和今天的集合体,他们的老人温柔,热切,比起冷酷的 香港 人,他们有许多相似之处,但他们有一个最最温暖的特点:他们亲切着 中国 内地的华人,并深深爱着祖国的浩瀚大地和每个远到而来的人。他们也许没有 香港 人了解 中国 ,但感情却远比那些今天的 香港 人浓烈。我曾在2018年5月旅经 香港 ,很讨厌 香港 人给我的感觉,不是什么好人,不怎么像家乡,我的炎黄之国。但在 新加坡 ,牛车水,无论是服务人员亦或居住在此的人,都比 香港 多了太多太多人情味!

以上纯属个人总结啦!
在牛车水的 莫诺 ,我们坐在前台合影
在酒吧,我们举杯和唱,踩上酒吧的歌手舞台,似醉非醉。这儿的酒非常非常苦,可是一杯10新元呀!没办法。十二点以后,人反而会越来越多,外国人居多,他们年龄大多偏大,三五人一起就来聊聊天喝喝酒
曾听谁说, 新加坡 是虎牌的啤酒和什么什么,必打卡哦!
在珍珠坊,我们 成功 兑换马币,建议在一楼,新元兑1比3。其他的要不有限额要不各种限制

在牛车 水原 貌馆,我们体会了海外华人经历的一切,它不同于对民国时代的纪念馆或博物馆,虽然有很多相似的,不管黑暗的亦或光明的,当然大多是普及黑暗的内容,分为三个大部分和一个隐藏部分~自己体会吧!

身在南洋,心系家乡…

冰淇淋很好吃哦!1.20新元即可

地铁出门合影~

牛车水地铁站

莫名其妙走到一些神奇的地方,牛车水挺小的呀Σ( ° △ °|||)︴

马里安曼兴都庙

Hotel Mono

牛车水

好吃的冰淇淋~

新加坡 摩士街

牛车水夜市

举杯嗨歌~欢畅一夜!

10点才起来…心情沉重浸入 新加坡 的华人源头

牛车水原貌馆

8.与胡姬来一次美妙的邂逅:植物园

离开美居直奔植物园,在门口邂逅了一对美丽的白人老夫妇,他们帮助我们留下了一些值得纪念的照片。
新加坡 国家植物园比起它的名号,更像是个超级精致美丽又神秘的的公园,它别具一格,她温婉可人,有独立林中草上的木屋,有偶尔出现的公鸡母鸡,天上飞经的鸟儿…
其实动物园比它更像植物园!
胡姬花园在植物园的 西北 部,经典的外国花园。胡姬是 新加坡 的国花,来此一趟不虚此行,和国内的植物园天差地别,风格完全不同。
请站在绿意盎然的时钟下,品评植物的年月吧!

新加坡植物园

9.乌节路偶遇

我们在前往著名的Tsuta 拉面店路上,遇见了一位一路尾随我们的漂亮姐姐。她在我们身后犹豫了很久,坏坏的我一直装作在拍照片没有看见她~(实际上我也不可能会用英文搭讪问问题的啦)
她追了上来,一口流利的英语,眼神信心满满又活力十足,然并卵,听不太懂…我再次试图使用无用的微软翻译:实际上,翻译软件在国外的实际交流中真的没什么用,只方便你问别人,对别人对你说的话实在没啥作用…
在相对于一次普通交流翻了数倍的时长中,我终于捕捉到了food这个词…
我们一路从史蒂文路走到乌节路,我不是很擅长交际,但是我总能在和陌生人的对话中使自己像一个活泼的年轻人。我的英文不怎么好,当我问她来自哪里她回答Turken,哇到底是不是 土耳其 呀⊙?⊙!…
嘛嘛,很开心的一段路,我们带她来到了乌节路的繁华地带后握手分开。
一直令我奇怪的是:难道她手机没导航吗?

乌节路

如下文字暂且或许会比较枯燥

高165米的 新加坡 摩天观景轮是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轮
其次是130米,似乎是位于 日本
到了这里我才确定 湖南 长沙 的贺龙体育馆摩天轮宣传为 亚洲 最大有些名不副实了
我们遇见了一位和蔼的老先生,他是一个人来坐摩天轮,我们将IPHONE搭起来,录了26分钟的相,在这期间我们盘坐在地上,丝毫不感觉厌烦。
摩天轮空间很大,有一个能坐大概八个人的座位,两端是电视机,循环放映 新加坡 摩天轮的故事,和一些有关的趣事。在这儿你会慢慢看到一个被放大的 新加坡 ,慢慢看到沿着滨海湾跑步的人们,慢慢看到滨海湾金沙的顶楼渐渐与自己的视野平行,更加会将海天一色,纯净的苍穹融化在自己心中,变作独一无二的享受。
老先生有点点沉默,但却非常热情,他与我们合影并帮助我们拍照。他就坐在那里,坐了30分钟,令人觉得这就是坐在一个静谧的摩天轮上该有的姿态。
我购买了一顶帽子,并向纪念品店店员询问了GUCCI专卖店的位置,当时我以为表哥是让我在专卖店帮嫂子买一件GUCCI的围巾,实际上推荐的是日上免税店。我在 新加坡 并没有抽出时间找到,而在之后也铩羽而归。店员用华文交流的很流畅,这是一件多见又不多见的事情,在植物园胡姬花园纪念品店,店员们甚至用华文娴熟的交流一些帅哥,看起来也不算太年轻了。
想到写到这里,我不禁感慨,年华真是女人最不靠谱的东西呀,偏偏又是女人最看重的。
之后我们前往国家博物馆,路上遇上两位问路的小姐姐,她们用一种很风尚的交通工具,我猜测是公共的,当朋友的手机照片传到我这儿以后我会将图片上传。遇到同为旅行者的问路,尤其是一个还没去过的地方:滨海湾花园。我们不必拒绝,因为帮一些不知道能不能帮上的忙尽快的话并不会耽误彼此多少时间。
国家博物馆,我甚至似乎没有去过 中国 博物馆即使我曾在 北京 旅行五日。这是我去过的第一个外国博物馆,第一个国家博物馆,第一个西式博物馆。置身此地,仿佛身在 美国 ,是独立战争亦或 林肯 的年代。这里记录了1925到1975的 新加坡 历史,似乎共有5个类似的普通展馆,还有两个特别展馆,我们并没有参观那两个特别展馆,但我们看到似乎楼下有人在举办婚礼。这儿的厕所比较偏僻,我们穿越了一群正在就餐的人和一个室内餐厅甚至厨房。我们观察到 新加坡 人黑白礼服,在一座神圣的博物馆举办神圣的婚礼,这不禁让我感到新奇,其中没有羡慕,因为我想,在海边或者城堡之中的婚礼才足够浪漫,或者把一座桥包了在桥上肆意奔跑的一对璧人,那才值得憧憬浪漫的人为之神往。
博物馆有许多介绍,纯粹的英文我尽力将小半个博物馆的介绍全部拍在了手机里,也许以后我的孩子能借助它的力量掌握英文也说不定呢,有些电话也承载了上世纪 新加坡 甚至上上世纪 新加坡 的状况。虽然介绍是英文,文物大多是中式的, 新加坡 人反对 日本 ,他们将 日本 人的恶行和历史侵略问题置于博物馆比较核心的主题位置,在帮助 中国 的一些方面也中肯的收录在博物馆当中,在下深感佩服,这是一个历史并不长的国家的历史积淀,它甚至比不上 美国 ,却在今天成为了世界上最顶尖的发达地区之一。其地虽小,和博物馆一样,无所不包,它称的上是一个真正的完善的,优秀的国家博物馆。
一本本上世纪的文物书,一些似乎像老 上海 一样的物事陈列,还有许多许多伟人...
下一个目标是 新加坡 国立大学,但这之前我们从国家博物馆徒步前往了SONGFA肉骨茶,而 新加坡 面积不大这一特征也使我们经过了许多许多有趣的地方, 比如 基督教会,南部的一个公园,这个公园建在一座山上,需要很多级阶梯上去,本来漫游南部山脊也在预定计划之中,但是这第五天已经是取消了 新山 乐高之后“创造”出来的一天了,如果诸位有时间,建议多安排一天哦, 新加坡 五天是在捉襟见肘,但是五天也足够满足绝大多数游客对它的兴致,包括我们。
还有一个没去的地方是国家图书馆。
这是 亚洲 一流,不,应该说是 亚洲 在世界绝大多数排名上第一的大学,北大清华排在它的后面,这一次参观也证实这一评价。我不曾深游清华,但曾途径其校门,也在之前参观过 中南 以及 哈尔滨 两所重点高校, 东北 大学,这些在 中国 名列前茅的高校不能说在感官上不如新国大,但是在操场,氛围等等诸多方面,都不如它。我们不是搞学术研究的,我们只能从旅行的角度审视这一所顶级大学。在 新加坡 渺小的国土上,沧海一粟间,诞生了许多璀璨的明珠,这所学校是其中之一,许多人在操场上玩一种似乎是飞盘的游戏,大致联想一下人逗狗狗就能大致模拟出玩法,哈~这儿的操场似乎没有边界,树和草地真实的仿佛在 欧洲 的平原上,周遭没有什么很高的建筑,除了医院。
对,我们甚至参观了新国大附属医院,这个医院的大小远超一般地级市的人民医院,就算中心医院只算医疗区域也是远不及它的。在经过它负一层时偶遇一个不断咳嗽的大叔,我一直怀疑我朋友该死的咳嗽感冒就是这大叔传染的,这使我不断怀疑这所医院的权威性和医疗环境的质量,是不是有危害人民群众的嫌疑。
我们路径了食堂、教学楼、宿舍、研究所、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地方,明明 新加坡 如此之小,学校却不多huang让于百分之九十九的高校大小。
我躺在操场边缘的草地上和树下拍了一些照片,天空是那样的清澈,比之之前的任何一天,源源不断的幸福感令我觉得这次旅行是何等的完美。
熊猫。
之后我们前往了 芽笼 , 新加坡 最著名的红灯区,当然不是为了干坏事,我们将乘坐大巴通过 新山 到 新加坡 之间的跨海大桥前往 马来西亚 ,这又将是另一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