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ACT|全境域雪山标注,新视界人文盛宴——安娜普尔纳环线徒步

冰湖(Ice Lake)海拔4625米,坐落于楚卢峰(Chulu,6584)东南方向,是一个欣赏安娜群峰的绝佳观景台。原本这里是可以看到安娜普尔纳群山的湖中倒影,却因为季节原因出现了只有冰却没有湖的景象。

前往冰湖(Ice Lake)的路不会很轻松,因为在海拔抬升上大约有1200米,好在爬山的景色还算是不错的。

喜马楚里峰(Himal Chuli)丨7893米

往东方向,还可以看到Kanguru 6981、Pisang 6091。

米拉热帕修行洞(Milarepas Cave)丨4100米

米拉热帕修行洞(Milarepas Cave)是一个鲜为人知的地方,海拔4100米,位于木吉村(Mungii)与布拉卡村(Braka)之间的一条往南方向的岔路。它很少出现在徒步者的行程安排当中,人们可能更愿意去冰湖(Ice Lake)这种视野开阔的地方欣赏美景,却很少来到雪山悬崖峭壁之下这处僧侣修行的场所。但不得不说的是,这里能以极近的距离观赏到安娜普尔纳3峰的冰川(Annapurna Ⅲ Glacier),搭配上独具一格的藏式人文景观,观景感受别有一番风味。

前往米拉热帕修行洞(Milarepas Cave),可以看到东北方向的Pisang 6091。

在场所入口处,朝北方向看去,能够看到楚卢群山,Chulu 6584、Chulu E 6429、Chulu W 6419。

米拉热帕修行洞(Milarepas Cave)丨4100米

花了2天的时间前往冰湖(Ice Lake)与米拉热帕修行洞(Milarepas Cave),继续前往马南(Manag),返回到主路上,途中会遇到非常多的徒步者。

布拉卡村(Braka),距离马南(Manang)最近的一个村子。村子虽小,但极具特色,山坡上有一座寺庙,有不少游客会选择住在马南休整一天,再返回到这个村子来闲逛溜达以便适应高原反应。

《雪山、河流、湖泊、佛塔、经幡、神树》

马南村(Manang),海拔3500米,是ACT线路上最核心的村落,也是基础设施最为完善的补给点,几乎所有旅行者都会选择在此地停留至少1天的时间,整理自己的物品及调整心态,为后续几天的连续爬升直至5416米的陀龙垭口做好准备。Wifi、热水澡、面包干粮等等,在之前的村子不太可能实现的要求,这里都有可能实现。马南周边也有挺多地方适合短途放松的,南部有岗嘎普尔纳湖及其冰川(Gangapurna Lake&Glacier),北部有小山头上的寺庙可俯览村子的全景,总之,它们都会是一个不错的体验。

岗嘎普尔纳湖(Gangapurna Lake)丨3500米

岗嘎普尔纳湖(Gangapurna Lake)距离马南村(Manag)只有1公里的距离,是多数人停留在马南会选择的目的地。湖边东部的小山头是有路可以爬上去的(见上图2右下方),站在高处就能够以更好的视野去欣赏美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