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ACT|全境域雪山标注,新视界人文盛宴——安娜普尔纳环线徒步

状态调整的差不多了,就可以离开马南(Manang)继续出发了。后面的路将会是连续20公里的上坡,海拔抬升2000米,直抵5416米的陀龙垭口。

村口会有一块岔路的指示牌,往左是前往支线T湖(Tilicho Lake,4915),往右是前往坨龙垭口(Thorong La,5416)。(因季节原因,T湖与冰湖情况相当,皆为“有冰无湖”状态,所以这次行程并没有前往)

T湖(Tilicho Lake)海拔4915米,在湖的左手边便是海拔7134米的提利卓峰(Tilicho Peak)。远处的几座山峰为Sandache、Tashikang、Tasartse,是翻完垭口之后另一片山系的雪山。(本图为好友JingJing提供)

提利卓峰(Tilicho Peak)丨7134米

前往垭口的路上,可以看到岗嘎普尔纳(Gangapurna)、安娜普尔纳3峰(Annapurna Ⅲ)、安娜普尔纳4峰(Annapurna Ⅳ)

雅卡瓦康(Yakawa Kang)丨6482米

前往垭口的途中,会路过Yak Kharka、Churi Ledar等几个专门为旅行者提供食宿的小村子,直到抵达Thorong Phedi或是Thorong High Camp(选其一作为翻越垭口前一天的住所)。这些地方规模虽小,但因为都是深处山间,距离雪山也足够近,所以景色都不会亚于低海拔的雪山观景点。能看到的雪山有Syagang 6026(图一)、Gangapurna 7454以及Annapurna Ⅲ 7555(图二、三)、Putrun 6500(图4)。

坨龙高营地(Thorong High Camp)海拔4900米,是距离坨龙垭口(5416米)位置最近的补给点,这个地方的住宿经常满房,去的时候只剩下20人的大通铺了,也只好住下了。在北部有一个可以看到此图安娜群山的日出观景平台,但通常翻越垭口都会在日出前出发,所以并不是任何人都有机会看到。

《日出观景平台》,海拔4900米,可以清楚的看到对面海拔6419米的楚卢西峰(Chulu W)。

雅卡瓦康(Yakawa Kang)丨6482米

《日出时分》,出发前往坨龙垭口的时间。

太阳开始从山后升起,让冰冷刺骨的空气有了一丝暖意。图中山峰为Genjang 6111、Chulu W 6419,右下角的徒步者正在小心翼翼的过着冰雪覆盖的路面。

Syagang丨6026米

《坨龙之路》,通往垭口的路并不容易,至少克服高反每个人都必须面临的问题,而挑战骑行ACT的旅行者更不可能在这最后一道难关面前放弃,无论如何也要坚持到底吧。当能看到Thorong Ri 6144与Khatung Kang 6484d的时候,就说明距离垭口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