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雪中行麒麟沟--龙水梯--石板岩

山顶草甸,在夏天可以说是郁郁葱葱,野花遍野,蝴蝶翩翩起舞游离其中,蜜蜂嗡嗡把歌儿唱啊!秋天可以说是黄金大草原的美貌,金灿灿的,驴友会情不自禁的疯跑一圈,释放一番。蓬松的雪覆盖着草甸,软软的一踏,你定当深陷其中,不能移步,惬意得很。近期有想再约的朋友留言给我,我们再拜雪中太行。

草甸过后就是太行山的二道崖,此后我们会在二道崖上活动,当然太行山还有一道崖,择期会发一个十字岭--王莽岭的野线穿越线路,让驴友们也升升级,看一看一道崖的风景。穿松树林海,走在铺满松针的小路上,脚步轻盈多了,哈哈,终于不用爬山了。板蓝根不禁道:本以为再次看雪要到23年底了,没有想到初春在太行山顶就这么愉快地实现了。远眺太行山,犹如古墨山水画屹立远方,山顶被云海缠绕着,若隐若现。引来驴友纷纷驻足,拍照留念,记录一下这个美好时刻,感慨余生最年轻的一天能待在此景之中度过,此行足矣!此行超值!
有雪不打个雪仗,纯属浪费,没等板蓝根喊“开打”,小伙伴们就已经战斗了起来!不知道谁一激动,把雪球给丢到我脖子里面去了,当时正在拍摄,不过没有感觉到多凉。一时间,那场面好像我们都拉回到了童年时代,无忧无虑的样子,嗨皮了一地雪球。草甸飒飒于飞,没有过瘾,这不又跑到群主家玉米地里开始跳拍起来。看看都是谁家的,玩的这么尽兴。还有那谁谁被按在自家玉米地儿,在玉米根上一顿摩擦,哈哈。意外收获,治疗一下困扰他多年的前列腺肥大,爽歪歪。

一步一景真表达此时的太行,你看我们小伙伴们拍摄的视频和照片,个个都成了摄影师。

13:18大部队全部汇集在老李家,由于我们都带了吃的,就开始了一桌桌地做饭。也就没有定农家饭,绅士几人在农家做个面,小白炒个辣椒鸡蛋等。老李家随时来,都能吃上饭,只要你打电话预订就成,民宿也开始对外开放。老李家跟我们暴走队有缘分,有一段感人的故事,所以每次来黄水乡龙水梯,我们都会来老李家,想听故事的私信板蓝根。由于是雪天,又是初春,板蓝根担心大家不太适应从中水下峡谷,安排走石板岩公路,这样大家既安全又可以饭后散散步,消消食儿。

石板岩从空中看就是一个十八拐的下山路,路面缓而不陡,但真的要走起来,要比下中水峡谷远上个3到5公里的路程。从崖壁上面看,我们的队伍花花绿绿的,三五成群,相当的好看!从二道崖下到山下,韩口村,正常情况下也就是3个半小时左右。刚下山时,路面积雪还有点厚,随着海拔的缓慢下降,地面的雪变薄直到消失,但感觉气温很奇怪,并没有变暖和,反而感觉感觉有点小冷。

中午下的面条有点多了,还是我喝多了。走一路,肚子都感觉鼓鼓的,口渴也没敢喝水,就一条路,找不到厕所有没有。我带了两壶热水,下山时还没有喝完,感觉中午有农家补充热水真好。期待领队多多组织有午餐的线路,这样我们能够轻装爬山。
漫长的石板路,相比柏油路还是要舒服得多,虽有坑坑洼洼,更像乡间小道,时不时还有下山的车辆。有道是:富贵险中求。真的,如果早上我们放弃了,今天没有出行,此景还不知道啥时候能相遇。感谢板蓝根英明决定,感谢前锋门萨,小白,收队隔壁老王,老杨树。期待下周,我们继续太行,出行心心念念中的鲁班豁。

开心走进大自然、平安快乐回家。

想要进微信群的小伙伴可以添加舍得留余的微信:shedeliuyu,我们的出行视频在抖音里面,大家可以查阅,抖音号是:baozoudui

领队 | 板蓝根 · 编辑 | 舍得留余 · 主编 | 止于至善

雪中不好走啊
  • 暴走队 慢慢的还行,下山时雪被压实了,有点滑,都在行走中,没怎么休息,不冷,就是有点累。 2023-2-17 09:47
zhb001 发表于 2023-2-14 15:56 雪中不好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