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秦岭十二印象——草链岭

这里一路都是石头,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绿色植被非常茂盛,前半段都是有小瀑布,有小溪,淙淙流水,有木头桥(有的也就是两个树桩),前半段路程是水路,刚下过雨的缘故,一路比较湿滑,这个时候鞋子、登山杖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我们的队伍很长,人心很齐,虽然独自出来谁都不认识,但还是感觉很温暖,可能都不知道帮助过自己的小哥哥小姐姐叫啥(可爱帅气的小鹿,小段,十二,一行跟随大哥步伐的我们),但他们都非常可爱呀,有拉我过独木桥的帅哥,也有一路帮我拍照的小哥,还有一路带我们前进的大哥(这位50+岁的大哥在我们心目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热爱生活,喜欢摄影,喜欢文字,是我向往的生活呀)。

愿你飞向向往的生活

Part 04. 生活是一场旅行

Life is a travel

一路上还有好多曲折的道路,上下梯子的就有很多,已经顾不得自己的形象了,弄的裤腿鞋子满是泥巴,难走的路我们都是依次排队互相帮忙的,上山路的前半段是崎岖的,接下来就是拔高阶段,最大的反应就是小腿胀,心率加快,气喘吁吁,过了拔高阶段,基本就缓和了很多,但是到了穿竹林阶段,整个人就是穿梭在树林里面的,戴上帽子,穿上长袖还能好很多。再往上走就是第四季冰川形成的石海,有国家保护植物——高山杜鹃,从山脚至山顶可领略不同海拔高度的植物形态,超级壮观,真的是感受云卷云舒,蓝天白云,没有杂念全身心的放松,此时此刻觉得真美好。我们在石海上拍了好多好看的照片,也感受了双手双脚并用的爬行体验。

再冲顶就到了高山草甸上,很多伙伴就在这里休息补充能量吃火锅了,普通的火锅在这里显得格外美味,也让我们很是羡慕呀。

我们继续前行冲顶2645米(10点开始爬山,不到15点登顶)这里有顶峰标志,我们一行六人在上面互相分享美食,然后留念,虽然互不相识,但通过爬山共同到达目的地就特别开心,聊的简单但不乏有趣。

快16点时我们开始下山了(基本用了两个半小时),一路基本都是旱路,相比上山舒服了很多,我们走的很缓,下山途中遇到一观景台,我们也是抓住时机来拍照,碰到好玩的也会停留一会,上山容易下山难,很费膝盖,所以护膝登山杖是必备的,否则会很酸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