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那山,那水,那蚂蝗---湖北麻城赏杜鹃游

下到谷底,就是美杰大峡谷(估计很快会改名为龟峰大峡谷了),虽是景区,但还没正式开放,最里面的栈道还没有修好,只有一些铁架子,胆大的金鸡踩着铁架子走了一小段,胆小的就从铁架子下穿过。美杰大峡谷的栈道有个特点,就是全程没有一级台阶,走在上面很舒服,弊端就是一小段路需要绕一个大圈子。大家边走边拍照,从远处看对面有一个瀑布,上宽下窄,就像个漏斗。前队人马走得太快,遗憾错过,我带领少部分人员,特地绕过去拍照。拍完继续前行,途中又有3、4个瀑布,大家各种嗨各种拍,万里行夫妻还特地拍了一张张嘴喝水的照片,非常形象。快到景区出口时,栈道旁边有几棵桑葚树,大家又一饱口福。因景区还没有开放,只有一名保安看守,傢衣很潇洒地抬脚就从检票口跨了过去,导致保安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幸好张忌教主赶到,才化解了一场危机。出景区后,我们继续徒步回农家,完美结束今天的行程。今天行程的顺利,除了我们人品好之外,还是要感谢老天爷的帮忙,原来预报有暴雨,到活动结束也没下,下山路上还出了一会太阳,感觉有点闷热。回到农家洗澡、休息后,大家开始吃晚饭,农家特色菜有笋丝腊肉、鱼面、肉饼、野菜炒蛋,还有猪肚鸡汤。大家你敬我,我敬你,一会儿工夫,2箱啤酒就报销了。晚饭后,刚准备在镇上逛逛,天空下起了雨,远处乌云滚滚,看来明天终究要下雨的。夜里的雨,断断续续地下着,大家早早进入了梦乡。

早上起来,推开窗户,外面没有在下雨,大家早餐后,集合出发。今天的行程是由向导带路,逃票进龟峰景区。跟着向导走山串村,前面一段路相对平缓,大家走得比较快的,村子里也有桑葚树,地上掉落了很多,因为卖不出好价钱,也没有人采摘。开始上山的那段路,不太好走,大家还是时不时地停下来,检查鞋子和裤腿上有没有蚂蟥?有了昨天的经历,大家也已接受这个现实,既来之则捉之,当然也有几个被蚂蟥吓跑的。刚上山不久,天空下起了大雨,大家都穿起了雨披,这给捉蚂蟥带来了困难,大家只能加紧脚步。到达山顶一个废弃的寺庙,大家短暂修整,清理鞋子、裤子上的蚂蟥。我儿子掀开汗衫,腰上居然有条大大的蚂蟥,已经吸了不少血,幸好汤圆带了盐,在她的帮忙下,很快处理掉了。休息后大家继续下山,雨越来越大,已无暇再捉蚂蟥,只顾着赶路,终于到了村子,不用再走野路了,大家松了一口气,停下来检查蚂蟥,今天已没有了昨天的那种尖叫声,大家平静地捉着,相互帮忙,有人的鞋子上竟然有7、8条蚂蟥。村子就在景区里,出了村子,沿水泥路下山去景区,雨还在下,有几个人叫了农家的汽车,直接送回熊家铺,提前结束行程。我们在张忌的带领下,来到了杜鹃博览园,里面很大,有各式各样的杜鹃树,因为花期将过,大部分已经谢了。只有门口那课盛开的杜鹃树,才能使我们想象一下满山花开的盛况。从杜鹃博览园出来,雨还在下,看着远处大雾中的龟头峰,张忌决定提前结束今天的行程,因为向导绕路、下大雨,浪费了太多时间,再上山时间不够,而且山上大雾,什么也看不见。农家安排了车子来接我们,回去的路上,大雾竟然短暂消逝,远处还出现了云海,我们要求司机停车,大家下车拍照留念,本打算乘缆车上山看云海的,可惜因为雷雨天,缆车停运。回到农家,大家仔细检查鞋子、衣裤,看看有没有蚂蟥?总不能把蚂蟥带回家吧。我儿子脱裤子时,发现大腿上有大片血渍,很明显被咬了,我赶紧把裤子里里外外都找了一遍,发现一条大大的蚂蟥,等待它的,只能是盐了。

在火车站候车时,老愚伯发现登山杖上有蚂蝗,手还被咬了,调皮的海棠用打火机把那条蚂蝗给烧烤了。后来还听剑侠说,到家后还在衣服上发现2条蚂蝗,看来麻城的蚂蝗想到苏州扎根了。   有遗憾才有期望,不是每一次的行程都那么完美。这次的行程,因为大雨、蚂蝗而显得如此的不一样,我相信这次的经历,大家终身难忘!没去的人,不要因为行程的缺憾而幸灾乐祸,去的人,也不要因为旅途坎坷而遗憾!毕竟你经历了别人没有经历过的,看了别人没有看到的。谦山户外给了我们一次出行的机会,一次不同寻常的经历,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你会快乐的!   相信自己,心中的那片花海,你终究会看见!

这里杜鹃挺有名
貌似么看到杜鹃啊
许世友曾经是湖北的,现在是河南新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