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不经历风雨,怎见得彩虹?---记我的第三次清凉峰之行

夜晚的雨来得有点早,大家正在畅饮的时候,大雨就下来了。匆匆躲进帐篷,雨一直淅淅沥沥地下着,聊天也只能隔着帐篷了。慢慢的,雨越来越大,远处还有闪电,附近的帐篷里,传来了打鼾声,那是恰克的,武功山就领教过了他的呼噜声了,我知道,今晚要在他的打鼾声和雨声中度过了。
  早晨5点不到,陆续有人起来,雨停了,雾还是很大,看来日出是没希望了。开始煮粥,准备早饭。忽然有人喊,看日出了。果然,东方渐渐泛红,雾竟然散了,一轮红日从东方慢慢升起。持续不到十分钟,雾又起来,一切归于平静。
  早饭后,雾散了,大家登上山顶,欣赏云海奇观。远处的云,时而升腾,时而消散,垭口处的气流裹着雾气,形成了雾瀑。一直牵挂着清凉峰的云海日出,这次终于如愿!

下山的路,轻松多了,就是不断地下、下、下,有部分路是台阶,重装下山,膝盖遭罪了。走出原始森林,远处的村庄近在眼前,终于结束了,可以回家了。午餐是丰盛的,有酒有肉,大碗的鸡汤一扫而光,感谢老顾,还买了个大西瓜;感谢王老五,还给我们加了菜。原计划的溯溪活动,因大部分人太累了,都不愿意参加,只能取消,酒足饭饱后,上车回家!每次的外线都有惊喜和遗憾,而这次更多的是惊喜。如果不是阴天小雨,第一天不可能只爆一个;如果没有大风大雨,早上也就没了日出、云海奇观;第二天艳阳高照,一直陪伴着我们出山。户外的魅力就在于:他不断令你失望,又不断给你希望,只有坚持下去,才能到达终点!生活如此,工作也如此。清凉峰,我还会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