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什卡峰

雪山的召唤,岗什卡不再温柔!

另一拔先前小分队又处在大雪坡的哪段,他们又在经历着什么,是不是也和我们一样,经受着风雪严寒的考验,不得而知,但我们知道,极度严寒和冰雪跋涉的辛苦感同身受,我们千辛万苦来到心中仰慕的雪山,就是一睹雪山巍峨的风采、茫茫白雪的浩瀚、冰川裂缝的震憾,感知生命的渺小,敬畏自然和谐共处,保护生命之源,江河奔流,生生不息。。。

梦里千万次雪山之巅,今昔站在这里与雪山凝视相望,雪山就在眼前,征程就在脚下,却迈不开前行的步履,都说是登山的意义不只是登上山峰的虚荣和满足,而是信心坚定走在登山的路上,眼里有光芒,心中有希望。对于登山者来说,谁又不贪念峰顶的虚荣,峰顶的风景!谁又不是为了心中的目标奋勇前进呢?人性本来面目就是这样!谁会在不到万不得一放弃一搏呢?

我们远离市俗的偏见,躲开都市的纷扰,不谈名逐利,在这里来放飞自己,不管年龄几何,把自己当成个涉世未深孩子,做成自己心目中的英雄,不管贫穷或是富足,快乐自由,充盈丰富内心,人与人之间快乐真诚相处,也是一种追求!

徒友金色浪花,梦萦雪山,守望雪峰!

和先前队友从时间上看刚错一个小时的路程,他们V4处时间正好是我们刚上乱石岗的这头,那时的山风还很小,队友们穿好冰爪后踏上的漫漫大雪坡,雪山给我们带来无限遐想,也让我们能吃尽苦头。在徒步的路上在辛苦中获得,在获得中丢失,在从丢失中遗憾。。。人生本就是个遗憾的过程,春华秋实,最终带不走一草一木,最终获得的就是每一次灵魂岀走的经历,生活的每一滴甘甜雨露都要自己品尝,每一份酸甜苦辣都要自己经历。。。

徒友老王V4雪线整装待发,队友们换鞋准备挺进下一目标大雪坡C1。

岗什卡雪山是青海境内横卧在祁连山体上的一条银色的雪龙,其主峰海拔5254.5米,次峰海拔5150米,三峰海拔5005米,是镶嵌在众山之巅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因为它的壮美秀丽,所以总会令登山爱好者和旅人怦然心动,激情难耐,总有亲近它的冲动。登山爱好者更是心驰神往,对三山峰情有独钟,也是电影『攀登者』的取景地之一,这次8264金昌户外登山爱好者就是为挑战雪峰而来,没料到遇上门源下雪和极度严寒,也是预料之外的事,今天的挑战看起来不再是主峰,而是挑战极度的严寒下的耐受力,更是挑战队员在身处恶劣气候严酷高山环境下的应战能力。。。

三位徒友向雪线一步步攀升,假如和两位小帅徒友。

假如风和日利天气晴好,既使下点雪也没关系,我们有专业的领队和坚强的队友,装备爬岗峰也算精良,登顶的概率和能力非常之高,不能保证说全部登顶,有极大多数感觉可以登顶,但是今天事与原违,天公不作美,寒风肆虐的,行进都成了最大的难度,严寒束缚了人的手脚,蚕食着身体的余温,剥夺着队友的意志。。。我们是为登山而登山,不是只为登顶而登山,确保安全至上!

茫茫雪原上的一抹红,是老王吗!

上次登的三峰,那天晴空万里阳光明媚,七彩瀑布→第一平台→大本营→乱石岗→V4→雪线之上C1→大雪坡冰川裂缝区→峰顶,只是有点小累,但很惬意,顺利完成,除了高点,没感到多么坚难,可以说一路悠哉悠哉!今天呢?雪山摘掉了温顺乖巧的面具,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让人望而却步!积雪厚处,齐膝的积雪漫过裤腿,伴着寒冷和扬雪举步维坚。。。

翻过山粱的就是岗什卡主峰,帅哥站地方左前方二峰,这儿看是不是感觉是个不太高的山包,那你错了。这里的峰腰都被冰川裂缝积雪暗洞缠绕包裹着,虽然也不是极度的恐惧,但攀爬的危险隐患很大,世间所有的灾难都在不经意间悄悄发生了。。。今天的状况,能走到这里已经算是成功!对大自然的敬畏,知难而退才是明智之举,山永远在那里,屹立千年万载。

常住西宁西安徒友飞鱼,岗什卡凯旋门早已认识的帅小伙,脸上挂着微笑透着帅真,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茫茫无际的雪山圣地,银装素裹,群山层峦叠嶂,乌云低沉,寒风裹挟着尘雪瑟瑟低吼,我看见,队友托着深陷积雪的双腿,坚难朝目标前进,往上一米,就成功一步,圣山雪峰注视着我们,圣洁庄严肃穆,雪山以别样的方式排斥我们的靠近,寒风携带着我们期盼的双眸飘向远处雪峰。

我没拍出过膝及齐腰间的雪坡!几乎让所有人沦陷、耗尽体力;很多人下山几乎都生无可恋的崩溃!没想到这么虐

——8264金昌户外三峰

帅哥三峰拍的大雪坡视频,像跋涉在洁白星球。

不管寒冷让我们如何浮躁,坚辛让我们多么崩溃,来了,就保持平和,随遇而安,就把永恒情怀留给岗什卡雪山吧,关于生活,关于家庭,关于工作,关于是非恩怨,蔓延在无尽的红尘,那无尽的岁月,如烟往事,迷离的梦想,交织成岁月的五颜六色,衬托着点点滴滴的光阴故事,不带虚幻,亦不含伪善,在这飘散着寒风的沁心冰雪中,铺开心情,在欢乐中回味,回味世间烟云。。。

徒友们冒着严寒努力往上爬,近距离观察冰川裂谷。

走过许多地方

也攀登过一些低矮的山峰

唯有对雪山的魅力丝毫不曾减灭

对高山雪原的青睐与向往不曾磨灭

那份透彻灵魂的洁白、灵动、飘渺、静谧让人心驰神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