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再登韶关龙斗峰K2山脉,领悟生命意境

[复制链接] 查看:11918 | 回复:24

勇攀龙斗峰

龙斗山又叫龙斗斜、龙头山,由龙头、龙中和龙尾三部分相连山脉组成,像一条腾飞的巨龙。其中龙中又叫龙斗峰,此山在韶关南岭一带高山中不算太高,但以险、峻、奇著称!有广东K2之称!龙斗峰这条巨龙,吸引着无数龙的传人来揭开她神秘的面纱。穿越船底顶不算完美,只有攀登过龙斗峰,才能感受岭南山岳的精髓。言下之意,不言而喻!

这里群山叠嶂,植被茂密,翆竹摇弋,怪石嶙峋,溪水孱孱,风景秀丽无比。这里地质构造以花岗岩、沙砾岩、沙岩为主。这里山峰不高,海拔1368米,由龙头、龙中、龙尾组成,山体起伏,像一条腾飞的巨龙直插天际,耸立峰尖、刀刀如削、直指云天。

此线路比较险峻有滑坠危险,需要小心慢行通过。穿越三龙强度大,挑战级别大,危险性比较高,这一路行程大约用时9-11小时左右,所以对登山者来说体能,恐高及平衡力有一定要求,不适合初级驴友及伪驴。

我们一行23人凌晨4点多钟从林场登山路口,个个全副武装,登山杖,登山包,戴着头灯,打着手电,在夜色笼罩下,进入山林,开始登山了。

不一会,便开始急升坡。先是在树林里穿行,随着海拔升高,树逐渐变少变矮; 登山小径也慢慢从土路变成石头路。有的石头很高大,没有保护绳,需要手脚并用,攀爬上去。开始还不是很难,到了后面竟然很难找到手脚可以着力的地方。面对着横亘在前面近乎垂直的大岩壁,我在队伍最前面,很怀疑是否走错路了,在和领队确认后,环顾四周,貌似是华山一条道,便摸索着继续往上爬,最后发现确实只有这条“路”....

抬头看天空,漆黑一片,星星稀疏几点。低头看山脚,漆黑一片,灯光稀疏几点。恍惚之间,有点分不清究竟是夜空中的星星还是夜幕中的灯光。头灯亮得很,射到夜空中就好像星球大战里面的光剑,但不管朝着天空还是山脚,最终都被吞噬于无底洞般的漆黑之中。有几处陡峭山体,左侧就是悬崖峭壁,因为看不清周边,反而顾不得危险了,手脚并用,小心翼翼通过。经过两个小时的急行军,登上小山顶,一下子豁然开朗,看到天空了,东方微亮。

先头部队几个人亮着头灯来个首秀,等大部队来了后在这龙尾海拨1251米一顿嗨,休息一会再出发。

“走”龙中,勇攀高峰,向龙中进发。说是“行走”龙中,不如说是“爬”龙中,如果非要用词形容的话,整条通往龙中最高峰的路一个字“险”。文学家鲁迅先生说过:地上本来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在这巨龙的龙脊之上,本来没有路,只不过来的“驴”友多了,也就探索出了“路”。行走于龙脊之路,犹如在刀刃上游走。险象环生,龙脊两边,如刀削悬崖,一眼望下使人眼花缭乱,山径蜿蜒曲折,像一条彩带人人天上飘落而下,山峰此起彼伏,像似对我们招唤!道路无论多么险阻,征服它便是人生!

无论走多远你都是我最美的风景,有时模糊无边有时清晰可见,你不远不近刚刚好。飘雨的季节总能感觉你的轻柔,雾从眼前飘过,睫毛上挂起了一层细细的珍珠。雾从耳边掠过,在身旁沉浮,身子摇摇晃晃的飘在这龙斗峰中,宛如仙雾缭绕。龙斗峰天气多变,有时大雾隐现,有时天地开阔,日出云海美景,可遇而不可求。龙斗峰,不仅仅是爬山,而是无保护攀岩,强度很大,对体能和胆量要求很高。这次由于天气原因,风大雾大,大家一路小心沿山脊行走,龟速前进,需时刻保持平衡,如履薄冰。要用绳索的几个地方,在上面看确实是恐怖,上下的时候注意抓绳结,感受攀岩过程,享受一个全新的话题“论功夫的重要性”古有刘备三顾茅庐,今有行云斗龙斗峰。我们23人挑战龙斗峰,虽然一路登山过程中观赏风景受到大雾影响而受到限制,但这是一个难忘、艰辛而不后悔的旅程,我想必然是你人生中难忘的一次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