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秦岭十峰——顶棚梁

怕冷的缘故,和嘟嘟姐挤在一个被窝超级暖和,我俩说着悄悄话,迷迷糊糊不知不觉就入睡了。

开心出发

早晨五点起床早餐,苞谷稀饭,一桌四个菜,几乎都是光盘行动,因为我们要爬山呀,使劲吃了好多。6:30我们到达石头城登山口,这会的天还是麻麻亮,稍作准备拉伸后开始登山。

第一次这么早爬山,天还是暗的,跟着大家的脚步小心走着,也是首次爬这样的陡坡,不到十分钟浑身湿热,减衣服继续爬,刚开始还是挺陡的,两手撑着双杖,不然怕一脚滑下去了。

不知为什么,还挺喜欢爬陡坡的,也不觉得累,走走停停四处张望,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我还算比较快的,基本一直超越前面的队友,不到半小时,就走到了最前队,前队只有零度姐姐,叶队,还有一漂亮妹子,帅帅姐。听他们聊天,听她们的爬山经历,听他们的小故事还是挺有意思的。

零度姐姐基本一路都在最前面,听她说已经是第七次到顶棚梁了,大写的佩服啊,怪不得一路轻车熟路,我一直跟在屁股后面,叶队也是厉害了,爬山十几年,这是第二次见他,这次算是聊的多点,一路都在做路标,操心队员的安全,带领大家一路安全前行太不容易了。

人生不过是一场旅行

亲密大自然

路上满是落叶,属于秋天的颜色应有尽有,树枝缠绕,树枝笔直,枯枝,黄叶,红叶。快走两个小时的时候看到了第一朵雪花,当时那个激动啊,毕竟是今年第一次看到雪,继续前行,慢慢的越来越多,气温也稍微冷了点。

经过三个小时我们来到了小崖壁上面的草甸上,补充能量,此时冻的手都木了,不敢停歇下来,否则真的很冷,这个时候只想尽快走起来。

就这样经过直拔、横切、之字路拔高、海拔的慢慢升高,沿途的积雪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