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打卡浙江之最高峰~~武义牛头山

其实,出发前,我没想到这个环浙最高峰的。只是想去爬爬金华武义牛头山,那是金华的最高峰。

农历二十五,早上,牛先生忙好了工作的事,我们便驾车出发了。此次出行,我是有准备露营的。所以大包里装满露营装备整好放车里。另外两个小包单日平装。再加上年糕零食,便满满当当一车了。反正只有两个人,后排都可以放物资。

经过桥头,我们要离开温州了。

松阳服务区,换人加油!帅哥膝盖还有恙,我不敢让他多开。

松阳古道徒步还记忆犹新,这个服务区的宣传语却还是打动了我。对于向往远方的我来讲,一切美景都不应该被辜负。

我开车,帅哥找住宿。遂昌高速口下来后,足足开了四十分钟,我们找到了这个酒店。遂昌出金矿,这里有黄金大酒店。

办好住宿,问明白酒店里有提供餐饮后,我们就来附近走走。一路而来,也开了四个来小时的车了。

你看,我找到什么了呀!

发财喽。水池边的路,全都是金条。

水池里的满满的鱼

水池边供游客自己动手的灶台。

远景来一个。视频里最高的那个尖,就是牛头山。可居然是一片苍茫,我心里不禁咯噔了一下,明天登山,温度会低。

可我还是低估了温度之低。

看到这里,边上的黄金博物馆,我才猛然记起,这里就是我们前几年来玩过的。小火车坐出来,出口就是这里。

记录时间地点

天气比较冷,又是日暮,游客稀稀疏疏。我们便提早去吃晚饭了。

三个菜:干锅本地鸡,干锅豆腐,外加一个西红柿蛋汤。

两瓶酒,自带。他的白酒和我的蜂蜜酒。

橱窗里的矿石

酒饱饭足,我们也无心寒夜里受冻。帅哥开足了空调,还带着雷锋帽呢,还说冷。哎

酒店的早餐,七点才有。本来有提供自助餐的,因为游客稀少,今天只有面条。我们算好时间,吃好收拾好,开车走人。

07:24,出发时,我特意看了一下山头,还是一片苍茫。

既来之则安之,走吧!

8:20,我们再经过40分钟的山路,终于到达徒步起点。

看到了吧,七点就都是积雪了,树上也都是白白的。

没有多少雪地行走经验的我,一阵惊一阵喜。

沿着机耕路走几分钟,8:29,右边上行走小路

8:46,能看到灌木丛叶上很多积雪了。

这里是个三岔口,防火带了。右边走。有很多丝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