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登顶11峰之高阳山

[复制链接] 查看:19819 | 回复:36
南北湖全貌

这里的远方,就应该是大海了。只是今天看不清。

13:58,来到云岫庵

云岫庵是位于浙江嘉兴市鹰窠顶山腰的庵,海拔150米,始建于北宋建隆年间(960-962)。

庵名出自东晋陶渊明《归去来兮辞》中的诗句:“云无心以出岫,鸟倦飞而知还。”点出了庵的雅致幽静。

这个牌子深深吸引了我

一为我们的肚子,二想吃个“香能”。于是我们进庵一番找寻,可惜没有。

继续前行,这个灯罩我喜欢,

经过茶室

又见

便来到了中国最小的石城。

门票10元。我借上厕所之口,大致参观了2分钟。没名堂

谭仙石城,位于 嘉兴南北湖西首之间,夹于南、北木山。古城堡南北长72.4米,东西宽41.3米,高5.5米,石城周长不到一公里,故又有“天下第一小城”的美称。

谭仙岭海拔96.7米,地处海盐、海宁两县交界处,历史上曾是海盐通往海宁、杭州的古驿道及驿站,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明嘉靖年间,抗倭劲旅戚家军驻防谭仙岭,在谭仙岭及其附近遍设案堠,置烽火台,派兵驻守,以“了海洋船,火报声息”,使倭寇骚扰沿海一百六十年终未能攻破澉浦城。海宁卫指挥徐行健曾率兵在谭仙岭一带浴血奋战,日夜不懈。

明朝末年,黄宗羲带领军队抗清,从浙东渡海北上,也曾经在谭仙岭驻军。鸦片战争期间,清政府为抵御帝国主义侵略,于道光二十四年(1844)命巡抚刘韵珂在谭仙岭要隘处修筑石城,内有炮台二座,官厅五间,营房十间。

现在这座城堡是1989年由县政府拨款重新修复的,重建了箭楼、斗姆殿,塑起了徐行健雕像,并陈列了道教六十元辰、群仙观及游客参与性较强的一些民族性节目。寓道教文化、民族文化于一体。

谈仙石城后门,便是我们的返程。

很快,我们便下山,回到车里。

北京时间3:00,结束我们的高阳山之旅。

然后出发南湖。因为还没吃饭,怕饿坏两位宝,导航到南湖的同时,便是找吃的。

快过年了,大街上都冷冷清清了。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本地人开的小餐馆,赶紧点菜吃饭。

小宝点了一份面,然后干锅花菜,韭菜牛肉。等上菜的空档,我赶紧溜出去买粽子吃。

都到了嘉兴了,不买几个粽子吃吃,说不过去呀!

人烟冷落,但粽子店繁多。这一排店面,都有新鲜粽子出售,还?冒着热气的。

趁机,我在一家熟食店里买了很多肉食。

拎出来时,才发现,车子停在一公里外的停车场,这么多东西都要手提了。

不过大宝很大气,说,不重的,我来!

吃饱喝足,我们便逛起了南湖。

游船已停开。不过这个南湖这么小,我们本就不想坐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