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记录2022年的318之旅

自从上次徒步三峡过程中,赶上了2020年初的疫情,导致我徒步中断水断粮,好不容易从山里跑出来,捡回一条命,在学校其间发生了很多事,一直想去那个地方,然后等到快毕业。我看了好多这里的大神的帖子。特别是那个从北走到南的独鱼儿,深深震撼了我,我也决定,做一次完成度高的旅行。从去年3月份就开始准备,把以前买的一个13年美利达公爵500,改了个遍,中途花了我好多心思和功夫。直到要出发前几天才彻底弄完,真心不易。
    中途没想过依靠别人,就是打算自己一个人走,恰好理发时,碰到我老乡李瑾,他的快递是318攻略,我一看,一拍即合,两人商量好,就开始请假,决定共同定在5.29号走,都不敢拖了,怕再不走,雨季就来了。28号我做了一次核酸,李瑾没空做,这是一个伏笔
     就这样,我们开始了骑行之旅

记录2022年的318之旅

第一次在这个论坛上发帖,还是特别生疏的。我们一大早,就到门口汇合,正巧不巧,我们就在成都工作,一出门就是318国道,不过我经常去骑周边的路,就跟李瑾规划了第一天的路线,然后骑了10公里,就到了邛崃街上。说实话,我们都很兴奋,毕竟准备了好久,不管了,直接找一家米粉店点了两碗3两米线
发自8264小程序
这个是在吃完早饭时,我的gps电池买错了,我给寄回去了,在这浪费一段时间,补充好水后,就出发了。我们绕出城时,到幸福崃道出发点拍的,先去一个叫平乐古镇的地方,有专门的自行车道,我打算测试一下,我的GPS,就是走的小路,也有那种小坡,就当是提前训练一下,这个时候,我们俩都不会变速。上坡的时候老费劲了,浪费了很多体力,不过慢慢琢磨出,爬坡时要换档位的诀窍。走到一半,调了一下前刹车皮,磨我轮胎侧壁,弄好了,就一直走

• lhcyg
路边的花,开的很漂亮,我们的心情也很美丽,就是后面爬乡间小路,对我们俩新手来说,够呛,我们也没推车,就是一直骑,到了中午,吃了一顿饭,一人喝了瓶冰镇啤酒,才缓过劲来。吃完饭后,就正式上了318国道,这是第一块路牌,后来就没啥坡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然后就走到了这个挑战赛0公里处。刚好旁边的房子就是我同学家,我也是从当天的微信朋友圈发现的。旁边也是一个景区,不过我们不敢耽误,只得抓紧赶路,这个时候都快2点了。

这是过了一个隧道,出来时的烂路,这个时候李瑾已经没体力了,被上午乡间小路折磨了够,我爬上这个坡,在这里等他,然后拍的照片,说实话,现在一切都是新奇的,哈哈。

在这里我们还差点迷路,因为这个隧道在修,李瑾的手机导航,显示的是要绕小路,我一看我的GPS,明明是直走,这绕来绕去这么远,直接冲过这个隧道,能节省不少体力和时间,就跑过去问了一个大哥,他说两个轮子的可以走,得嘞,直接冲就完事儿。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我俩状态不咋滴,终于看见这个金鸡关了。拍了张照片,我们就要进雅安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