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记录2022年的318之旅

到了垭口之后,我拍了几张照片,看见旁边的格聂雪山上,那个冰雹下的。。。碰到一个徒步的小哥,打了声招呼,把所有的衣服都穿上了,开始下坡。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刚一下坡没多会儿,就看见川藏线第1绝--姊妹湖,哈哈,能到这里,我的旅程就不亏了,后面每走一点,就赚一点。可惜天气不好,不是它最漂亮的时候。这时,碰到涛哥了,让他给我拍了照,涛哥也很强,后面又偶遇2次,最后才一起。

时间不早了,后面就没敢在姊妹湖停留了,拍完照,就直接下海拔了,因为太赶时间,我下的比有些小车都快,不过确实坡太陡了,而且路不好,有的地方有坑,小车不敢太快。手一直把着方向,不敢放松,直颠得我胳膊疼。一路风驰电掣,蓝牙音箱放在欢快的曲儿,不一会儿,就下了50公里,海拔一下子下来了,看见金沙江了。我赶紧该脱的脱,把所有的灯都打开了,不过这个时候开始天黑了,最后30公里,我得赶在天黑到巴塘,因为我的手电只是一个头灯,固定在车把上,照明效果一般,天黑了一个人会比较危险。我也不知道,这里种的是啥,小麦还是青稞

就在天刚刚黑下来时,我终于看见路灯,到了巴塘县城。今天走了两天的路程,着实是有点累,我都虚了当时,差点心态就崩溃了,还好挺了过来,给感觉发消息,说到巴塘,他没想到我能跟过来,觉得我真心不要命,把地址发给我,让我赶紧过去,我就慢悠悠的得蹬了过去。实在是一点劲都没有了,安顿下来后,吃完饭,上楼给感觉哥,带了瓶喝的,他是个奶茶爱好者,这里没有奶茶,先来个营养快线,将就一下吧。回去洗完漱,已经都12点了。这天晚上没睡好,估计是疲劳过度了,我跑马了,夜里半夜还起来洗内裤,整个人都是崩溃的。。。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这是今天的路程图。真心感谢那位送红牛的陕西大哥,从此对陕西人有种莫名的好感,谢谢大哥的雪中送炭,好人一生平安。

DAY9,虽然昨天晚上没睡好,我还是挣扎着,一大早就起来了,昨天骑伤了,我的腚贼痛,感觉发炎了,应该是骑的太多了,菊花给磨肿了。。。出门时碰到一个大哥,他说真心佩服俺们这些骑行徒步的,我说你也挺厉害的,一个人从安徽开过来的。然后我就直接去医院了,准备去做核酸,结果医院根本没有做核酸的,又跑到专门做核酸的酒店,来回折腾。到了之后,给感觉哥发消息,告诉他应该在哪做核酸,说我还没吃早饭,给我带一点过来,我先排着对,真的老多人了,我还是比较靠前的,前面全是大爷大妈。嗯,还是他们既有空又不缺钱,都出来快活了。

等到感觉哥来了后,一边排着队,一边吃完包子和油条。做完核酸了,我们的小程序变成了藏易通,说明今天就要进入西藏了,这是一个里程碑。事不宜迟,我们连忙出发,沿着金沙江,向芒康骑去。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明明是爬海拔的一天,最开始的路程居然是下坡,就很离谱,下坡时有多爽,待会上坡时就有多惨。骑了这么久,我一点也不喜欢下坡,因为它意味着一旦下完,就是无穷无尽的上坡,那是非常痛苦的。

很快我们就到了金沙江大桥,新桥已经修好,旧桥早已不用,这个新牌牌,比之前的那块看起来要好太多。看我脚踏西藏与四川间!

过了这个防疫检查站,发现我们早上的核酸还没出来,昨天在理塘做的核酸,还没过48小时,一样能用!我们一早上等半天,是为了啥,不管了,继续出发,很快,就看见上坡了,感觉哥来劲了,很快就把我甩在后面,我给他说,前面有个胜天温泉酒店,那里可以吃饭,他答应了,就先走了。太阳老大了,真心晒的人难受,只穿了一件速干衣,骑到了酒店,这个酒店很久了,我和老板娘说,本来是打算在这里歇一晚的,可是昨天直接到巴塘了,就只能在这里吃顿饭了,老板娘呵呵一笑,给我煮了一碗面,真的,老大一碗分量了,真心不错。吃着吃着,外面下起暴雨,我把车停了上来,穿好衣服,吃完在老板娘这里接了热水后,就继续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