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骑遍云南之一:环骑临沧边关 探访翁丁佤乡

新修的二级路带着宽敞和微笑来到我身边,却带来了我的烦恼,路基太软加之天气太热,轮子像陷进去一样,骑着要付出双倍的气力,就连下坡也要1比3的配速。
骑遍云南之一:环骑临沧边关     探访翁丁佤乡
骑不快,借机欣赏风景吧

大湾江木瓜鸡在此等候你,加油啊!

爬了16公里的江坡,基本没有什么风景。
骑遍云南之一:环骑临沧边关     探访翁丁佤乡

来到河外,不是国外噶。小招待所看起来不错,时间尚早继续前行。

正是刺桐开花的季节
马上也要砍甘蔗
骑遍云南之一:环骑临沧边关     探访翁丁佤乡
这条路目前GPS没有认证,里程数是向班车师傅打听来的,83公里。骑至66公里时,见前面是个上坡,便停下补充干粮准备大攻一场,哪知刚骑上两公里,镇康县城就展现在眼前。
镇康新城干净整洁,明亮宽敞,给人很好的视觉感受。这里宾馆林立价格偏高,多找找,找到公主路上的资源宾馆,30元的普间如同住标间一样,还有小菜园的快餐整得成,每人8元,十多种荤素菜和饭自己打,吃饱为止。

观景台,可俯瞰南伞镇全景。
骑遍云南之一:环骑临沧边关     探访翁丁佤乡
又一次来到国门下,南伞国门允许拍照,就是不要影响交通。
缅方的国门
身后壕沟外面就是缅甸了,只隔着一条干沟,见边民来去自由,完全不要护照什么的,很奇怪。有摩的上来搭话50元拉我们去缅甸老街玩,说是完全没问题,更有个小伙愿带我们骑车走小路过去。考虑到我们没办手续,私自出去不妥,被当成偷渡者罪名不小,加上近来缅甸局势不稳,还是不去为好,免得惹麻烦。
骑遍云南之一:环骑临沧边关     探访翁丁佤乡
早上中国的日出,阳光照射到缅甸的土地上。

还要推荐南伞的早点:干巴糯米饭,4元/份。
干巴有嚼头糯米饭经饿,最适合骑车人,只吃一份,下午两点肚子还饱着。
骑遍云南之一:环骑临沧边关     探访翁丁佤乡
南伞出来28公里后到勐堆,意外得知此地至龙陵县勐糯镇的柏油路已经全线贯通。去年我们就是要想从这条路进临沧的,但因路况不详怕体力不支而放弃。
土鸡太多了,怕是要好好改善改善伙食。
从昆明出发,一直向南向西,到达勐堆后,方向就要折头一直向东了。
骑遍云南之一:环骑临沧边关     探访翁丁佤乡
老远远的就听见:“有两个老外来了。”轩莱河旁的边检站把我们误认为老外,所以问的很仔细,问了哪来哪去,还问最终目的地。

几乎没什么车辆驶过,公路空落落的任人撒欢,想骑左边骑左边,想骑右边骑右边。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苦苦寻找的镇康老县城(凤尾镇)到了。
骑遍云南之一:环骑临沧边关     探访翁丁佤乡
怪不得老县城要搬迁,在四面大山包围的夹皮沟里确实拓展不开,影响经济发展。那座高山可与哀牢山比肩,也是我们昨天翻过来的。

问凤尾镇有哪样玩场,人教:大河边。
凤尾镇有过不完的夏天,我们特意把饭菜摆在场子里,图个凉快,此时浑身的尘土和倦意早已九霄云外,喝杯劲酒,明天有劲爬永德大坡。
骑遍云南之一:环骑临沧边关     探访翁丁佤乡
今天到永德的路也很坚钢,区区56公里,就有35公里的爬坡,还多是些S型、回头弯。怪不得临沧的车牌为“云S”,原来是为这些路量身定制。
几十年不遇的大旱给云南各地带来极大的灾难,山上郭家村的村民们饮水都成了问题,到6公里外取水。

小水井客运招呼站这儿稍作休息,锣锅饭很诱人。
骑遍云南之一:环骑临沧边关     探访翁丁佤乡
小伙子撵着我们穷追不舍,原来人家骑着“马路王”车

路边的木雕

看不完的山景,走不完的山路。骑遍云南之一:环骑临沧边关     探访翁丁佤乡

[attach]47912139[/attach]

骑遍云南之一:环骑临沧边关     探访翁丁佤乡

35 公里上坡是杠杠的的,然后到镇康与永德交界处。
来到永德地界心里安定了一些。
因为刚才过忙丙乡,我们被当作“各路人马”了。
由于忙着赶路车速快了点,被几个公安盯上,骑摩托追出一公里多拦下我们,虽然没叫“举起手来”,却上来就扯下我机头上的地图,仔细研究我手绘的沿途乡镇线路里程。接着就叫打开全部包包逐一翻检,从我老伴包里翻出半塑料袋白色粉末,三位警察立刻紧张起来,我老伴告诉他们是洗衣粉,他们偏不相信,其中一个捻了点尝尝,马上呸呸呸地吐沫儿……
当然查不出什么,说了句“谢谢配合”走了。哎,老井师我法律意识很强的,违法犯罪的事情根本不会碰,不过也是敬佩这些警察叔叔的敬业精神。
在此提醒车友们,到边境地区骑车,慎带粉状的洗衣粉、葡萄糖、补液盐等,免得造成误会。
尔后16 公里大下坡到永德县城

永德县城街道坡度的陡势,比我们红河县城陡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