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花儿报春来~记茶花径到大鸡(二)

放无人机,环绕拍摄!第一次以这样的视觉看山,看走过的路!

登上大鸡顶!打卡!

下辙一小段,回望大鸡顶,清晰可见,忍不住再来秀一波!

下山也有悬崖!这次我走得有点信心,没那么害怕!恐高的我,每次走这一段都是颤颤惊惊的!

山恋起伏,

叠嶂层峦。

紧接着就是一片片低矮的矮竹林,就是包粽子的那种竹子,细细的竹竿,大竹叶子。矮竹林有的高度到耳朵,得弓着腰在下面一脚高一脚低的往下走,踩着浮土和枯竹叶,滑的不得了,鞋子都成了土鞋子。一不小心竹叶刮到颈,脸上,刀刮般痛!帽子还被刮下来好几次。相隔几米就看不到前面和后面的队友,特别容易迷路!

竹林过去是树林,看着比竹林好走些,谁知道也不行,左右是树木的枝枝叉叉和带刺儿的藤蔓,上面是高高低低的横着的藤蔓,脚下是下坡路和绊脚的藤蔓,等于是上下左右藤蔓植物无处不在。一不小心被藤蔓上的尖刺刮到,手被刺破出血!胳膊上也被刺儿扎到,我的衣服上扎了好多小毛刺。还险些被绊倒几次。遇到好几棵倒下的树,只能弯下腰慢慢过。这段路走的是顾前不顾后,惊险刺激。

回到天湖

沿鼎湖山环山公路而上,经二级电站,再在此循蹬道而上,经600米长的水渠,可达天湖,沿途山势险峻。建造人工湖,一以造景,二用以蓄水发电。岩壁凿出溢洪渠道,渠面加盖水泥盖板可供行人,危崖陡壁之一面则护以栏杆,俯瞰深壑幽谷,林木苍翠,怪石纵横,溪水从谷顶分三迭下泻,水花飞溅,湖水盈盈,银波闪闪,湖畔红花绿叶映衬,鸟语虫鸣。左侧有连天栈道迂回转曲,攀登400余级,即达高山平湖—天湖。天湖方圆30余亩,深3丈许,前面有长坝堵截流水,湖水晶莹清澈,湖岸郡峰环绕,气魄雄伟。鸡笼山顶巍巍高耸,清晰可见,湖面白云悠悠水天一色,烘托出一幅美丽的湖山图画。每当雨过晴岚,极目远舒,烟云腾腾,一片云海胜景,雄伟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