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新年第一爬---铁匠峰吴越古道连穿、安吉龙王山绕圈2日行

过年回家,陪陪父母,尽尽孝心!初2下午回苏,正赶上群里组织的自驾游,2台车,9个人,初3下午出发,前往宁国、安吉,开启春节外线游的序幕。   第一天的行程是铁匠峰、乐利峰、吴越古道连穿,一路沿溪流上山,部分路段不好走,需要爬梯子。接近山顶时,只见白茫茫一片,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有幸领略了一下北国风光。登上乐利峰,远观天池,再沿吴越古道下山,全程约19公里,下山时天快黑了。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第10位成员---农家小狗,从出发就一直跟着我们,特别通人性,走远了会停下来等我们,下山后,我们把它又带回了农家。

第二天原计划的行程是三尖穿越,考虑到路线较长,取车不方便,临时决定去安吉龙王山,走个小圈,休闲一下。有2位美女因身体原因,留在农家休息,其余7人继续绕圈,上山的路还是比较好走的,台阶式上升,不是太累,到达山顶时,原本大雾弥漫的天,突然云开雾散,远处的云海、隐隐约约的山脊让我们大声惊呼,也就持续了10几分钟,又恢复了大雾天气,接下来基本在雾中前进。一路有惊无险,困难的地方,大家互帮互助。考虑到山顶有冰冻,安全起见,我们绕过了千亩田,出沼泽地保护区的时候,发现已修建了围墙,我们只能翻墙而过,又给看护老头一通教育。为了尽早下山回农家,我们决定不上铜坑岗,走小路下山,噩梦由此开始,下山的台阶上,全结了冰,我们只能小心翼翼,一步一步挪下山,原本2小时的下山路,我们走了近4小时,到达山下时,天已黑了。当天行程约18公里。

2天的行程并不休闲,看到了美景,体会到了虐。9人小分队,大家互相帮助,不离不弃,度过了一个充实的春节假期,张忌、虎哥、阳光雨露、清风明月、深海静水、雨文、红莲、天空,感谢你们一路的陪伴,期待下次还一起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