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徒步军团:和外国朋友穿越梓潼风电场

前些年,我们一共穿越了三次广元的风电场,穿越风电场的好处就是路况好,徒步的道路都是运送风电设备开挖出来的土公路或是泥石公路,而且坡度不大,爬升不高,走起来比较轻松。听说梓潼也有风电场,于是群友们也想去穿越一下。最初预计整个线路里程15KM,海拔爬升300-400米难度不是很大,在所有的线路中也只能算是中等偏下的强度罢了。
       早上7点30分出发,差不多2小时到达起点,开始一小段是村里的小水泥公路,一下车大家伙就等不急了,没等我把装备拿出来,一行人一溜烟就跑得不见了踪影。走了大约一公里过了最后一户人家,就是机耕道了。再往上就在一条近乎废弃的机耕道,上面长满了半人深的野草,依稀可见大路的影子,中间还有一条掩在草丛中的人行小道。
开始的一段乡村公路

机耕道上歇息

在长满野草的机耕道上行走

终于见到梦中的大风车了

继续沿着长满野草的机耕道前行,经过一个小弯左转,到了一个小平台,这里离大风车更近了,终于可以近距离和大风车拍个照了。哇瑟,好兴奋,美女帅哥们使劲秀!
我要与风车合个影

一起来合影

一起来比帅

好开心

我家小三也要帅一把

大力士,托塔天王

看着好轻巧,信手拈来的样子

徒步军团:和外国朋友穿越梓潼风电场
从小平台上来,再拐一个大弯后到了一片很宽敞的草坪,我们在这里找不到路了。找了三个人一起向左探路,另外的人留守原地等候。向左走了一大段路之后,好象到了一条似有似无的土公路上,走向是绕着小山包上的风车绕一个大圈到山背面去了,似乎和地图上看到的情况一致,于是呼叫后面的大队人马跟上朝着停机的那个风车方向走,哪知后面的队伍前面一左一右有两个停机的风车(后面汇合后才知道),后续队伍走错了方向,我们走了两个截然不同的路线,我们前面三人向左,后面的人向右,好歹都得朝山脊方向走,山脊上有条运风电设备的土公路大方向不会弄错,而且有对讲加持随时互通情报,结果我们三位绕了远路赶了好一阵路才把大部队追上。
终于在这里追上了大部队

追上大部队后,一直沿着开挖的泥石公路顺山脊而行。看着好象很平直,实际上沿着公路,海拔高度在缓缓抬升。前面的一行人体力太好,又不赏景又不拍照,只管低头赶路,队伍渐渐走成了三段。专业收队的狂疯被几度拉在了队伍最后,好在前队控制了整个队伍的行进速度随时等候休息,还没有拉开太远的距离。上午这段行程没有太多的风车,和广元的风车比起来数量太少,也不是十分集中,远远近近的山包上,零零星星分布着几个大风车。

上一组上午的徒步片片。
今天的大队伍,30人

这是一个缓上坡,拉在最后的一名队友

土公路

向着风车前进

好高的风车

路边吃过午餐,没有休息到半小时,大伙儿又蠢蠢欲动要开始进行下午的路程了,真牛!。
       从午餐点走出没多远,到了一条水泥公路,继续前行前面右手接着沿泥石公路上坡,再走一会儿就到了1103号风车点。这是今天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大风车,真正到了眼前。人站在风车下显得异常地渺小,可见风车好高,连手机的竖画面都装不下它了。狂疯大师的创作兴趣被激发了出来,不顾地上的黄地,躺着要给我们每个人拍摄一张从上到下的全景照片,大家最后在风车下面来了唯一 一张集体照。满以为此处下山会很顺利,转弯继续前行,结果发现道理不通,探了探路好象全是荆棘根本下不去。正好路遇一放羊的当地老乡,问了问路况倒是有一条20年都没有走过的下山小道,今天都是休闲着装根本就不是越野穿越的装扮,只好原路返回,继续顺着刚才的水泥公路绕着一个花椒种植庄园走了一个大圈回到山脚下同一个位置,这一绕就绕远了,足足多走了6公里,结果全程走下来一共走了22公里。

下午开始走的一段水泥公路
右转走土公路上坡

开心徒步的小朋友和小三

泥石土公路

到风车下面了,好高的大风车
集体合影
道路不通,原路返回

返回途中

沿路返回顺公路绕过一个花椒庄园,转了一个圆圈就到了与下山处相对的山脚下。站在花椒庄园最高处的观景台上可以看到远处的风车群,好壮观。山脚下还有一个快干枯的水塘,居然还可以看到风车的倒影。

最后的一段路程:
       到了山脚看到一条隐藏在柏树林中的上山小道,路迹可辨但要走还是得有砍dao才行。在此休息了几分钟,开始最后路段的冲刺,因为多绕了一些路,有些友友感觉有些累了。最后一段路不太长,大约2公里多一点,歇了两次后终于看到路右侧有一条下沟的小路,顺路而下绕过了最长的一个下坡弯道,又少走了不少的路,如果顺公路走可能又要多走1到2公里。小路下去穿过一片柏树林后,顺土公路就到了山腰的农家,接我们的师傅已经在农家院子里等着我们了,上了车,大家终于感觉松了一口气,全身顿时放松了下来,不过还好,还没有一个人拉豁。

最后一段路上还见到了几颗上千年的古柏树

穿过柏树林

穿柏树下山途中
终点,土公路和乡村公路的交界处

阿咪和他的外国同事:
       阿咪和我是通过论坛帖子认识的一位徒步的朋友。话不多,人很帅,群里的年轻人,阿咪今天带了两位来至匈牙利的帅哥美女和我们—起徒步。这两位年轻人也不简单,单就语言学了英语,又到德国学了德语,然后又学了中文到中国来工作,他们不像我们—样依恋手机,也不像我们的年轻人那样迷恋游戏,我好佩服!

阿咪和他的两个匈牙利朋友
      穿草丛,走石子路,绕路,超里程,虽然最后美女有些吃不消了,但一路都没有抱怨,也没有畏难。晚上一起吃饭我们都很好奇他们累不累,阿咪告诉我们,这对国外的年轻同事平时都在健身房里锻炼,怪不得他们还挺适应。
徒步军团:和外国朋友穿越梓潼风电场

今天很有幸和这对外国朋友一起徒步,他们脸上有种自信和发自内心的快乐,以及坦然的态度,太让我欣赏了。同行的朋友也很喜欢和他们交流,虽然语言不通,比比划划总是能找到大家能共同理解的信息,同桌吃饭时,我们再次向他俩发出了邀请,希望能又一次同行龙泉驿的桃花山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