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2015国庆洛克线穿越

云层飘来飘去,光线随之变化,每一次回眸看到的景色都不一样。

不同光线下湖水展现出不同的颜色。

仙乃日浑身浸透高贵气质。顶峰终年积雪不化,其山形酷似一个身体后仰的大佛,傲然端坐在莲花座里,她的怀中抱着一个巨大的佛塔,阳光照在仙乃日神山上金光灿灿。

天空折射的是天堂的颜色,海子映照的是灵魂的倒影。

再一次回望雪山、圣湖,整个世界仿佛静止,不由地想起仓央嘉措的《那一天》  那一天,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诵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刻,我升起风马,不为祈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瞬,我飘然成仙,不为求长生,只愿保佑你平安的笑颜。    那一夜,我听了一宿梵歌,不为参悟,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日,我垒起玛尼堆,不为修德,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世,我翻遍十万大山,不为修来世,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

快到营地了

在仙耐日和央迈勇雪山下的呷独牛场露营。

如果说第一天白水河边的营地是马粪营地,这里呷独牛场的营地就是个牛粪营地,牛粪多,又大摊。

难道这里就是传说中的香格里拉吗?

让我先做会儿梦……

营地的上的牛粪虽然大又多,但草垫子却非常的平整,柔软。让我享受了几天来唯一的美梦。可能因为是最后一天的原因,8日早上6点伙伴们就起床了,打断了我的美梦。

10月8日穿越第五天,从呷独牛场(4400m)出发,翻越松多垭口(4750m),到达牛奶海,五色海(4600m),进入亚丁景区(3900m)出山,全程13公里。

今天计划出山,于是一早起来收拾行装,火腿肠终于给吃吐了,轻装上阵,剩下的食品都送给了牧民。

蛇湖秋意渐浓

叹人生苦短,与其怀念,不如向往,与其向往,不如该放就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