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长沙

鄱阳风、庐山松,山川湖海,愿与君同

前言
标题借用半半文案
常说,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不如珍惜好当下,做自己想做的事,做好自己规划内的事!我喜欢徒步爬山大概是因为爬山能舒缓压力,因为山之广阔能容我任性草率,山之静逸能平我纠结不安。走出去,让心情在高山广阔间平复,让视野,在热闹非凡里开阔。
时间:2023年3月3日至3月5日。
地点:庐山,鄱湖。
起因:忙碌已久的开学季总算得空,天气渐渐好转,某些原因一直郁结于心,无法缓解,便想着走出去寻找答案。原想约丢丢东西冲,结果反被邀出游庐山。庐山并不在我未来的计划里,因此纠结了许久,后因一场课的时间,雷厉风行的丢丢已经把我拉进了建好的群,如此,便下定决心跟队庐山,或许就是因为有这样的意外,才能有特别的徒行体验!
本次同行队友:飞哥,雷哥,半半,熊开心,李木子,北北,丢丢。鄱湖行程加入新成员:黑暗。

鄱阳风、庐山松,山川湖海,愿与君同
庐山,位于江西九江,东偎婺源鄱阳湖,南靠南昌滕王阁,西邻京九铁路,北枕滔滔长江,以雄,奇,险,秀闻名于世的庐山也被誉为人文圣山,有匡庐奇秀甲天下之美称,而上次出行甲天下的是桂林山水,2023年的元旦,时间过得真快。

3月3日晚6点40半半先接上我从王家湾出发,到阜埠河地铁站接上开心和木子,到出发已经7点40分了。

就因为雷哥一句感觉上个厕所也像是在观庐山瀑布,特意经停庐山西海服务区拍照一观。

鄱阳风、庐山松,山川湖海,愿与君同
晚1点20到达含鄱口露营地。
稍记百元现金,细节省略。

搭好帐篷入睡已经是1点50了,本以为会是睡眠极好的夜晚,实际上游客来来往往,热闹非凡,大清早的含鄱口更是日出的观赏地,可想而知,早五点的晨,是多么热闹。

鄱阳风、庐山松,山川湖海,愿与君同
乘星光赶路,乘夜色扎营,趁疲惫瞌睡,却不敌一群叽叽喳喳的游客,满睡意却难眠。

这晚,飞哥的帐篷被游客包围,甚至还被踩到了!其他队友也没睡好,雷哥说他睡着了,半半也睡着了,北北也小睡了一会。我是彻夜难眠。

露营点还是要避开热门。

3月4日
所幸,看了一场日出,有史以来,一起看日出人数最多的一次。只是万万没想到,收帐时被一小姑娘环型拍摄。

我在人山里吐槽人海,人海在人群中围观我收帐。

鄱阳风、庐山松,山川湖海,愿与君同
今日份早餐来自雷哥的蛋炒饭。
高端的食材只需要雷哥简单的烹饪,早有耳闻的雷氏炒饭果然名不虚传,飘香四溢,正适合开启接下来行程和经历满满的一天。
一粒不剩全部吃完,意犹未尽才好。

第一站:美庐。
庐山牯岭东谷,长冲河畔,有一座英国券廓式的别墅,名美庐,前临长冲河,背依大月山,坐落的位置,形如安乐椅,蒋介石视为风水宝地,也是当年第一夫人宋美龄生活的房子。

树荫,阳光,美庐,若隐若现。

走马观花参观完美庐,来不及细看和细思,先拍为上,生怕淹没在这游客满满人海里。

第二站,庐山植物园
庐山植物园,亚热带山地植物园,中国第一座供植物科学研究的植物园,特色云雾产自这里。

春虽至,然万物仍然萧条,高耸的树林见不着几片绿意,阳光撒向的万物,正待发芽,开绿。

鄱阳风、庐山松,山川湖海,愿与君同
爬树打卡的五朵花姐妹,男士们负责拍照!心态真的很重要,放松心情,童心未泯,是出游必备!忧思不必此刻,不负当下!

雷哥是随行拍摄大师,讲解员。飞哥带队前行,北北目测是踩脚侠女,分分钟就能跟上前冲的飞哥。要说卷,还得看我们大湖南呀,尤其我们这一队,比如开心卷,丢丢卷,木子卷,各有特色。我向来是卷不动的。

第三站,五老峰
五老峰,地处庐山东南,因山的绝顶被垭口所断,分成并列的五个山峰,仰望俨若席地而坐的五位老翁,故统称为五老峰,海拔1436米,为全山形势最雄伟奇险之胜景。

鄱阳风、庐山松,山川湖海,愿与君同
上坡仍然费劲十分,常说,要好好锻炼身体,到爬山才想着要落到实处,如此才不至于总拖后腿。

阳光斑斓,微风含香,你与四季,皆是向往。

队友说,这里有一个造型奇特的松树,嗯,我看到了,目之所及皆是,包括悬崖之外的云和风。

鄱阳风、庐山松,山川湖海,愿与君同
福,来自日常里的每一件小事。

途径鹰嘴石

光在照它的大地,风在摇它的叶子,
山高路远,你我同行。

鄱阳风、庐山松,山川湖海,愿与君同
第四站:三叠泉。
古人称匡庐瀑布,首推三叠,誉为庐山第一奇观的三叠泉由大月山、五老峰的涧水汇合,从大月山流出,经过五老峰背,总落差155米,瀑布分三叠,各异其趣。
这次来的时节是初春,雨水较少,虽不是最佳观赏季节,但仍然不能阻挡游客的热情,一路热闹非凡。

鄱阳风、庐山松,山川湖海,愿与君同
下台阶路,队友们走得飞快,拿起手机,只来得及拍个背影。

艳阳高照,思绪万千,倘若来的是6月,庐山绿意盎然,花开遍野,即使如此也会那吐槽太过炎热,为嘛不是11月,冬季庐山银装素裹,晶莹剔透,那会不会又太过寒冷!果然,要知足,才常乐!

自从摔伤右膝后,发现它经常摔,而且还是同一个地方。果然还是被彻夜未眠的夜影响了,下台阶途中回头拍个景,转身一个哈欠右膝砸在台阶上,我无法面对这样的失误,选择若无其事,收起手机,集中精力下行,之前一直想,若摔残了怎么办?此时已有答案。

鄱阳风、庐山松,山川湖海,愿与君同
陌上花开,适逢相约。相逢时,目之所及皆风景,心之所念皆身旁,它可以跨越山海,排除万难,哪是这来回2600台阶可以阻挡!来到庐山,怎能不望一眼三叠泉的瀑布,某些景,经历才有意义。

下废的右膝+上废的心肺=不虚此行。虽没有看到它水季时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壮观,但它此时水帘如丝,轻盈柔美,也别有一番滋味。

美景可以冲刷一切疲惫。望你见过她的平凡后,仍然爱着她,初心不改。

鄱阳风、庐山松,山川湖海,愿与君同
返程时,在三叠泉瀑布处,和队友集合留影,雷哥拍照。

六公里的马路返程,脚在机械甩步,脑子是跟不上的,好在还能撑,一步一步返程停车点,在看到车的那一刻,心情雀跃。以全天20公里,4万步,结束一日庐山之行,稍作休整,赶往鄱阳湖吴城候鸟小镇。

从红亭子到观瀑亭,全上坡的路段,内心发怵,犹豫不止,纠结着走还是坐缆车,最后缆车返程,到底是太菜了。其他队友原路徒步返程。

坚持和放弃就在一瞬间。

鄱阳风、庐山松,山川湖海,愿与君同
天气干燥,观光车经过时,扬起一路尘土。建议带好口罩!

阳光透过树林,光影条条。

高耸的树林,成片的茶园。

鄱阳风、庐山松,山川湖海,愿与君同
呀哈,掌声!欢呼!终于达到集合点。此时17点04分。

第五站:鄱湖吴镇候鸟小镇19:10

吴城镇:江西历史上的四大名镇之一,世界A类候鸟保护区、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有号称中国第二长城、世界第八大奇观的鄱湖候鸟。

此次我们扎营的点,是候鸟小镇的一处观景台,晚餐的合集,是队友们的大团结,又菜又废还爱玩的我无处插手,点赞雷哥和飞哥的厨艺,半半的刀工,木子,开心,丢丢,北北的后勤。

这顿晚餐是户外以来,最热闹的一顿,有酒喝废了还有狼人杀玩废了,一个词形容,回味无穷。

鄱阳风、庐山松,山川湖海,愿与君同
还是头一次露营喝酒,我其实很菜,但声名在外。

3月5日,鄱湖
昨晚露营地选址很赞,加上喝了酒的缘故,睡眠较好!

酒拉近了陌生的距离,同伴之间互相调侃又互相肯定和支持,户外人纯粹且豁达,木子喝酒很是爽快。北北兴致极高,来杯不拒。

晨间的鄱湖更是美妙,迎着冉冉升起的朝阳和云雾,就是一绝,能一同置身在这样一片雾海里,就是人间最美的天籁!

鄱阳风、庐山松,山川湖海,愿与君同
早餐是一份热情腾腾的面条!队友们真的十分给力,在我们赏晨雾和朝阳时,飞哥一行人就已经备好了新鲜的食材,感谢每位队友!

初晨,美轮美奂。

请问,你要去哪里?

鄱阳风、庐山松,山川湖海,愿与君同
餐后,出发吴镇观鸟景!
一路和队友蹦蹦跳跳加帅气大合照,话不多说,看图就能感受这波欢乐!
飞哥随身的音响,队友们欢声的笑语,为本次徒行增色增彩。北北大方,木子洒脱,丢丢豪气,开心爽朗,雷哥拍了一路,留下不少欢乐。

鄱阳风、庐山松,山川湖海,愿与君同
偶遇本地采蒿的两位大姐,借过蒿,拍个照,假装我摘的。

萦雀亭路餐后,北北独自躺在太阳底下,甚是惬意。稍作休整,大队分两队,丢丢和开心选择不再继续往前,就地细游,其他队友选择继续前行看鸟赏湖。

继续往前,候鸟王国就要到了。

鄱阳风、庐山松,山川湖海,愿与君同
嗯哼,拍!拍!拍!不然怎么证明我来过!

被松球刺了一下,这里的松球特别大个,可能水份充足。

期待中的鸟景没有看到,想象中的湖景也没有看到,鄱湖已经干旱到长满野草,太遗憾了。

中途采了一把油菜花,做了一顶花环。

返程时,我和木子,北北拦了一辆皮卡。

鄱阳风、庐山松,山川湖海,愿与君同
观鸟地,有详细的鸟类介绍。

北北的帽子和油菜花环甚配

木子趴地拍花,我拍她,北北拍我,笑不活了。

鄱阳风、庐山松,山川湖海,愿与君同
本次行程已只剩最后一个环节,南昌腐败聚餐,还有,丢丢今天生日,祝丢丢生日快乐!祝队友天天开心!

返程途中,抓拍油菜花海,本想美美拍几张,甚至拍照姿势都想好了。

由于到达时间较早,饭店还未开门,我原本想坐车里编辑一路游玩视频,无奈被拉下车,开心和木子打算去逛街喝奶茶,我不想喝,便没有一同前往,如此便决定独自随意走走,就近小逛南昌建军雕塑广场。

鄱阳风、庐山松,山川湖海,愿与君同
围圈递祝福,满满仪式感!今日份浪漫拉满!蛋糕齁甜齁甜!黑暗说,他也想户外过生日,我默默的加一句,我能不能也想想!

餐后18:30返程长沙!途中,嗓子略痛,衣服稍薄,时冷时热,时困时醒,神色萎靡,回归安静。再次印证一副好身体质的重要性!晚23点到达,结束本次庐山鄱湖之行。
旅途皆顺,平安到家才是终点!
辛苦半半一路开车!期待下次有缘同行。

鄱阳风、庐山松,山川湖海,愿与君同
最后,一起留念沿途美景,再来一波集体美照。

时光煮雨,岁月缝花,这烟火人间总会有一些美好让你充满希望,也会有一些风雨让你懂的应该如何面对,人间之事,事事遗憾,事事也值得!

我们一直在路上,未来,我们有缘同行。再会!

写的不错呀~~~
楼主注册个公众号写吧,比较保险
6820062 发表于 2023-3-6 15:57 写的不错呀~~~

谢谢,遥祝平安!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zhb001 发表于 2023-3-6 17:22 楼主注册个公众号写吧,比较保险

嗯,考虑中,谢谢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