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合肥

一路向北长白行,追逐那一眼湛蓝(六)长白山西坡天池

天池中传说还有水怪,近些年出没比较频繁。清代《长白山江岗志略》中记述:"自天池中有一怪物覆出水面,金黄色,头大如盆,方顶有角,长项多须,猎人以为是龙"。一切都是神秘至极,是个叫人琢磨不透的谜。

长白山天池是来长白山游人的必游之地,登上山顶可见群峰叠嶂、气势恢宏,十六座山峰簇拥着一潭平静的湖水,在蓝天晴空的映照下,湖水深邃幽蓝,格外迷人。不过一年有两百多天都是云雾笼罩,我们这次运气非常不错。

再拍一张西坡天池全景。

前文说过长白山天池西、北、南三个方向属我国,都可以上去一观。北坡是越野车直达,花80块即可;西坡上去是坐摆渡车到天池停车点,再爬一千多级台阶;南坡据说较野,完全徒步上去,适合户外人。但是时间关系,南坡以后有机会再上了。

下面分享下北坡天池和南坡天池的照片,第一张是北坡天池,第二张是南坡天池,可以明显看到天池北侧有一缺口,古称闼门,水北流称乘槎河(又称通天河),该河夹流在天豁峰与龙门峰之间,全长1250米,在其尽头形成高达68米的长白瀑布,瀑布下有长白聚龙温泉,流入二道白河,为松花江的正源。

看完天池后下山,大峡谷也不去看了,继续坐一个多小时车回游客中心。

漫步跑在前面比较快,去大峡谷看了下,感觉同北坡峡谷浮石林差不多,来两张他拍的照片。

回到游客中心取车,直奔此次东北行最后一站——黑龙江镜泊湖。途中路过敦化市时把洛洛放到敦化市火车站,她要坐车回到沈阳,6号飞回大合肥,再和我们一起到镜泊湖时间就不够了。去镜泊湖的鹤大高速一路秋色非常漂亮,开车途中忍不住手机拍了几张。

进入黑龙江。

镜泊湖西湖岫大桥。        跑在前面的小队在镜泊湖游客中心旁的瀑布村找了个农家住宿,标间价格也只一百块。

这边的狗肉很出名,风轻扬点了个狗肉锅子,但是女士们都不吃的啊。请继续关注,下一篇——一路向北长白行,追逐那一眼湛蓝(七)镜泊湖(完)前文链接:        一路向北长白行,追逐那一眼湛蓝(一)丹东鸭绿江        一路向北长白行,追逐那一眼湛蓝(二)虎山长城
        一路向北长白行,追逐那一眼湛蓝(三)延吉中国朝鲜民俗园
        一路向北长白行,追逐那一眼湛蓝(四)长白山北坡——长白瀑布●小天池●绿渊潭●地下森林        一路向北长白行,追逐那一眼湛蓝(五)长白山北坡——峡谷浮石林●聚龙冰泉●月亮湾高山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