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2

合肥

一路向北长白行,追逐那一眼湛蓝(七)镜泊湖(完)

镜泊湖之所以名声在外,在于有个奇特的吊水楼大瀑布, 但更值得一观,不可错过是狄焕然的悬崖跳水表演!这也是此次东北行的一个目的。狄焕然1959年腊月出生在哈尔滨市,1983年6月17日开始跳水生涯,直到今天,狄焕然悬崖跳水的精彩表演已成为镜泊湖吊水楼瀑布风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是世界最高瀑布跳水第一人,也是世界吉尼斯纪录的创造者。下图是我同狄焕然老哥的合影。
下面组图就是悬崖跳瀑瞬间了。

以上7张组图为可辛姐手机抓拍,我走了下神,相机举起时已经起跳了,只拍到下面落水前几张,真的是身如轻燕,姿态潇洒,60多岁有这个状态简直是太赞了。

狄焕然跳入水中后迅速随着水流快速游向下游,助手开着橡皮艇在水面巡游,接他上来。        再来个跳水瞬间视频。

看完跳水后,沿着观瀑亭边的台阶下到崖底的黑石潭边,前行上到大路到瀑布另一边看看。

这座桥叫“飞虹桥”,横跨整个河谷,站在桥上观赏瀑布又是另一番景象,等下再拍几张。

河谷上都是火山地貌的石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