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悠悠羚山行(十)~从喜见亭到白婆坑之行

羚羊峡古栈道森林公园位于肇庆端州区羚羊山,羚羊峡古栈道最早为西江纤夫踩踏而成,是古代通过西江进出端州、连通两广的重要陆上通道,直至上世纪五十年代才彻底荒废,但历史文化沉淀深厚,保存大量古迹和遗址,形成独特的“峡、江、山”、“林、道、船”景观。

20230218

说不上是逃避都市的繁华,但是,高强度工作一周后,总想到幽静的大自然中呼吸新鲜空气,感受一下大自然的气息。

周六, 我们五人相约,用半天时间,抱着呼吸新鲜空气的心态,从羚山羚道约1.5公里的喜见亭登山,到大坑顶,横切一段山脊后,在另一条山脊下辙到白婆坑。行程约7.5公里,海拔累计爬升543米,难度▲,入门级,适合带新人。对经常玩户外的人来说只是遛腿保持体能的线。

集体露脸。这是差不多登顶前的一个小平台,爬坡后在这里小憩,天空很蓝,拍集体照也好看。

早上7:30分,我们相约在羚峡入口,初升的太阳透过氲氤的薄雾,照在江面上,很仙的感觉。

夜来江雨宿蓬船,

卧听淋铃不忍眠。

月明船上帘幕卷,

香露重岸头花木。

往江面上,逆光,水墨山水,别有韵味。

天接云涛连晓雾,

星河欲转千帆舞。

走在栈道上,顺光,阳光明亮。

喜见亭

从喜见亭登上羚山,往上爬升几十米后,有几块岩石突起,周围没树,可以近距离俯览江景。

东风袅袅泛崇光,

香雾空蒙月转廊。

往山上看,碧空如洗,万里无云,微风和煦,空气清新凉爽,令人精神抖擞。

继续往上,登一段陡坡,再有一段相对平坦的路,我们正好调整自己的速度,张弛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