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出户外

狮子山5+1

到了第一个山顶,偶遇了一群其他户外的驴友,大家很开心相互打招呼,以为大家就这样擦肩而过,其实,到了后来,每一个山头,我们都偶遇了,不容易,户外就是这么小。
更奇妙的事还在后头,在最后一个狮子山脚开始攀爬中途,还偶遇了另外一位熟人,一起爬过山的驴友!
感觉最爽的路程应该是最后一个顶的深V下山时,路非常滑,全是高过头顶的竹林,只顾一路狂奔,两手时不时抓住路边竹子当刹车用,自己还差点撞上前面的其他户外的驴友,原来他们是反穿的。到了深V谷底,还遇到一位单驴,他说队伍走前面去了,我问他为什么队伍不等人,他说自己走过一次,没事。但自己感觉怪怪的,落单的如果出事情,怎么办。后来这位驴友一直跟随着我们下山。而他的队伍已经早早下山了。或许是他们觉得这驴友已经走过有一定经验吧。
行进过程,最惊险的地方 莫过于鹰石,非常有挑战性,底下就是悬崖峭壁,摔下来肯定不得了!一群人 好几个都尝试挑战拍照,一位女驴友也想尝试,差点失手,大家急忙制止她。

登了顶,大家都松一口气,其实,下山才是要命事情,很伤膝盖,又是沙子路,只能一步一个脚印的下行。有几个速度非常快,我在想,走那么快 伤了膝盖可不是小事情,还是按自己节奏慢慢走。
下山到了莲花坑,大家不由得停下来,水太清澈见底了。有几个趁机会要下去畅游一圈。其他人就不停在拍照。

原本下山找地方吃个饭,但领队说还不如回三香再吃,叫老友采购下厨。这才有了返程的聚餐。感谢大厨精心准备的丰盛晚餐,或许这也是吸引我们户外的原因之一。

心底想见的,户外,都能遇到。
特别喜欢不用赶时间,不用现代社会的快节奏。而这一切,户外都能满足你。当你一路气喘吁吁,顶住烈日,凭着毅力攀爬到山顶,瘫坐在山顶上,耳边呼呼直吹的风声,如同悦耳动听的乐曲。环顾四周,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又岂是是熙熙攘攘的路人能感同身受。
户外有你更精彩。或许,下一站就会遇到你。

围观欣赏
以前每年都去几次。疫情3年没去了。珠海户外人的后花园。登海拔982米狮子头有三天不同的线路。非常成熟、漂亮的登山徒步溯溪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