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冰雪终南山

戴上墨镜,跟随吴哥的步伐,边走边拍,寻找最佳拍照位,每次看到吴哥都特别开心,有吴哥就有照片,就有好吃的,哈哈。

终南山的拔高不算多,难点就是总距离长点,有点费腿。可能是有雪的缘故,前半程我们都走得很慢,中途也只停留了一小会,9点出发,大概12点钟才到第一个垭口,再等到午餐地吃完午饭已经13点钟,由之前的前队默默的变成了二队。最近爬山都比较慢,一路走走停停看看风景,没有之前的冲劲了。

蹭火锅的我,吃零食的半仙,晒太阳的小马

在午餐地,我们看着伸手可得的山脉,蹭着大哥的火锅,吃着很多零食,还有躺下晒太阳的小马,在这里就很轻松很放松了。

前队已经出发了,我们还在惬意的晒着太阳,不过温度还是很低,一阵风吹过就冷的哆嗦。我和半仙终于出发了,成为了二队。

看吴哥的大长腿都不见了,全在雪里了

走在前队友踩过的雪上,一脚下去膝盖都看不见了,好些地方的雪都能到大腿了,拔高的地方更难,走两步滑下来一步。还因为屁股疼拔高更难,所以后来慢慢的走到了中后队。

大概过了两个半小时我们才从午餐地到达了终南山景区,这时就剩下我们几人,其他人员早已撤离了。此时已快16点,例行匆忙拍照后,我和一个小哥相伴着下山。这时我们走了大概才不到一半路程,还有整整十几公里,想着有点遥遥无期的感觉。

在景区依然是一脚下去看不见腿,速度是匍匐前进,好慢好慢的感觉,还有真的好冷哇,好饿好渴,还好小哥背了大瓶保温杯水,寒冷的漫漫白雪中只有两杯热水让我心里暖暖,一瞬间就觉得好幸福。拿出我的糖果给小哥互相分享,哈哈!

纵情高歌,放飞自我

下山的公路在平时还好,下过雪之后结了冰的路面还是比较滑的,我有时还会边走边跑,因为已经快18点才走在大路上的。天已经慢慢变得迷糊,而我们还在山顶之间,这确实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这么晚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