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冰雪终南山

我拿出我的头灯,第一次在下山派上了用场,开灯的一刹那顿时觉得心都亮了,第一次感觉到灯对于黑夜的作用。

路上我们走的飞快,就像脚底踩了滑轮一样。希望赶紧到达终点。可是一路都是盘山路,看似走了很久,可却还在山头上,让人有点抓狂的感觉。已经没有了精力说话,只能快速赶路。

大概19点我们就到了第一道门的地方,这会已经有了希望,还有四公里就到终点了。我们后面一直有个小哥打着头灯给我们光照。奈何走的太快,我俩只能在黑夜中行走了,偶然看见不远处有光亮,就开心的不行,第一次觉得有光的地方就有希望,第一次对光的理解这么透彻,终于知道了为什么是指明灯,为什么是希望?以前却没有理解的这么通透。

第一次行走在漫漫黑夜中,伸手不见五指,只能依靠感觉和微弱的光前行,肚子也饿的咕咕叫,计划到村里吃碗农家面,下来太迟的缘故,什么也没有了,走到集合的地方,看到领队给我们烧生姜红糖水,看着都觉得很暖。基本人人有份,一口也足矣了。

此时吴哥拿出了他的好吃的全部给我,哇哈哈,好温暖呀,猛吃一顿填饱肚子,然后分享照片,等待尾队前来集合。

今是我遇见的最晚一次出发回家,可能每一次出行都令人难忘吧!因为每一次遇到的人都不一样,每一次遇到的风景也不一样,自然感受也就不同了。

虽然来过了终南山的夏天、冬天,但我相信我还会再来终南山的春天和秋天,我想看每一个季节的她,想亲近每一个季节的自然。

有时候累了,就出去走一走。

撑不下去的时候,就逃离一下那个嘈杂的世界也是可以的。

唯有过好当下的生活,珍惜每一个今天,才算不辜负可以纵马高歌的日子。

冬天的秦岭

每个角落都飘溢着与冰雪相谐相趣的人文气息

把冬季的缠绵悱恻发挥到了极致

图片;冰岩驴友

文字:smile

终南山的隐士在哪里
zhb001 发表于 2023-3-10 16:49 终南山的隐士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