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五一趣游小记 | 趁夏日正好 年轻正当场

有个小插曲,在大草原的入口,见到了我一位老朋友,他是户外领队,之前我也跟着参加过几次活动,后面我来了深圳,联系就少了,但没想到竟然在这里遇见,我激动的把自己大腿都拍青了,哈哈。

骑行二人组

世界这么大

风里雨里

我们一起骑车去看看

······

第四站|广东台山

逛:台山夜景和晨景+铜鼓村+黑沙湾

吃:大家乐+台山奶茶

由于露营计划取消,晚上我们回到了台山市区住宿。逛过台山的夜市和晨景,感受到了这座小城的活力。

夜晚的台山步行街、商业城,霓虹闪烁、热闹非凡,台山特色农产品、趣味轻食、杂货、饰品、手作、书籍、潮流服饰……各种类型的产品应有尽有,略整齐地摆放在各个摊位内。

台山夜景·好喵

而且,这里到处都是奶茶店,到店买奶茶的人络绎不绝,哪哪都弥漫着“喝奶茶”的快乐。还有很多当地的年轻人在悠哉的打牌、聊天,这幸福生活让人羡慕。

第二天早起,去逛了台山的骑楼街和江边。明亮温暖的晨光、干净整洁的街道、生机勃勃的绿树,田径场晨练的老人,慢慢苏醒的一河两岸,组成了一幅和谐的画卷。

台山,真的是一座幸福之都啊,虽然比不上北上广,但当地人过的很轻松自在,幸福生活指数很高。

虽然是短暂停留,但台山这座城市留给我的气质是【活力、怀旧、创新、朝气蓬勃】,今后一定会常来。

离开台山,我们去了铜鼓村和黑沙湾。铜鼓村是台山一个海边村落,其独特之处在于亚洲最大的火力发电厂——“台山电厂”落户于此,光天化日之下,三座大烟囱“孜孜不倦”的冒着白色气体。

据肠粉老板介绍,气体有污染性,好在当地居民健康并未受影响,之前一直筹备的搬迁计划并未落实,反而因为电厂的到来让铜鼓村迎来了游客,给铜鼓这块沉睡千年的土地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商机。

黑沙湾是一个收费的沙滩,贵在人少,妹妹很喜欢这里,欢脱的在沙滩上奔跑、捡贝壳,像个淘气的孩子,但对于我这位长居广东—海的女儿而言,内心并无半点波澜,深圳东西冲、杨梅坑、香港的海比这蓝太多多多多了。

第五站|广东珠海

玩:情侣路+港珠澳大桥+返深

吃:港式茶餐厅

五一旅行最后一站是珠海,一座浪漫的海滨城市,去澳门的必经之地。

我们赶到时已经下午了,在靠近海边的一家茶餐厅吃午饭,妹妹第一次体验港式美食,奶茶、叉烧饭还算符合她的上海胃。

我们在情侣路上简单逛了会,吹着海风,享受午后的惬意。随后去了望桥驿站,近距离观看港珠澳大桥。

情侣南路

港珠澳大桥

一起去海边

吹吹风

港珠澳大桥被誉为“现代第七大奇迹”,望桥驿站是能近距离观赏奇迹的网红地,在小红书上爆火,干净透亮的环境和好天气最相配,放眼望去,城市、江河、桥梁汇成一副慵懒的画。

之前在南方日报实习时,曾以实习记者的身份上去参观过,第一次踏上这座宏伟的桥梁时,除了震撼还是震撼。

港珠澳大桥全长55公里,比一段马拉松赛事还要长。而且,受地域、台风等客观环境限制,能修成这座跨海大桥实属不易,祖国实在太牛了。

和港珠澳大桥合完影,我们就返深了,狂风暴雨下,我们直到晚上11点才到家。

五一出行小结

1、结果导向看,旅行还算成功,当初策划的目的地基本都去了,除了顺德很堵,天气原因没有实现露营外,其它的体验感都很好。

2、出门旅行,最重要的是一起游玩的人,这次旅途的同行者都是我的至亲、好友,一路上玩得很愉快,大家脾性相投,互相分享,三天的时光里,感谢遇见,感谢相伴。

3、节假日出行,一定不要去热门景点,选一些稍微冷门的地儿,跟着好奇心去探索,当发现一两处小惊喜时,内心会得到极大的满足感。这次的江门、台山,给我的感触就是如此,低调的地方更值得耐人寻味。

4、无论何时,无论多少岁,都要骄傲的活着,保持活力,好好热爱这个世界。平时努力工作,好好挣钱,再期待和享受下一次的远方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