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徒步军团:西山公园穿越下庄坝

线路:西山公园经李白小道、佛爷洞穿越至下庄坝
时间:2019-2-6
       这条线路恐怕没有哪个江油人不知道,基本上算是江油户外各群常走的一条经典线路了,一年估计都得走他个七八回。
       听说佛爷洞安装了玻璃桥,便约了几位好友重走了一盘佛爷洞这条线路,还花了50大洋去走了一下佛爷洞景区的玻璃桥。好多年没去佛爷洞了,景区的变化还真的大,从原来的老大门往里扩宽了不少,原来的山脊也修建了水泥步道,种了各种花草和花树。从经济学原理的角度来讲现在的景区更注重增加景区的边际效益了。只是那个让人叹为观止的洞已经被改造得面目全非了,洞的吸引力反而不大,洞外的世界比洞内更有看头,佛爷洞也就越来越徒有虚名。
       从西山公园出发,顺公路右前方顺公路翻垭口,前后要过二口池塘,经过二处农家院落到一条机耕道上,顺道去唐僧村。到了唐僧村后穿过村庄过一座水泥大桥左转过一座寺庙,顺右侧小道翻山,然后顺李白小道翻山穿过林区就到了佛爷洞上游的一个村子。从村子过河可以找路进入景区。

去唐僧村的机耕道

景区的玻璃栈道

桥上合影

景区最新打造的洞外景,原来是一片荒凉的山脊

过河
       从佛爷洞景区出来后继续沿河上行到这里就必须穿河道到对面河岸才可继续往下庄坝走,如果不想过河还得走另一条翻山的小路翻过一处小山包才能到下庄坝。因为开山采石,现在过河道的路不太好走了。

歇气
       从这里上去可以顺岸边的机耕道往下庄坝方向走。再往前走就是村里的水泥公路,顺公路即可到目的地,然后坐到市区的公交车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