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三月孔子故乡登山--曲阜李子山

李子山,海拔不高,名气不大,估计山东人知道的都不多。
曲阜,孔圣人故乡,世人皆知。李子山位于曲阜一个叫郁家村的背后。右边还有一个小山,当地人曰滑山,可能滑和华,读音差不多吧,被误传成小华山。

三月孔子故乡登山--曲阜李子山
小华山背阴之处,有一斜坡约60度,抬头望不见顶,有那么一丝华山的味道,斜坡虽陡,岩面风化,形成皱褶,却是留给驴友施展的舞台。

咱们这次请济宁的金牌地接苏东为大家保驾护航。苏东,身高八尺,型似山东大汉,老家却是江苏,苏东的苏代表江苏,不忘故乡;东代表山东,第二故乡。
特种兵出生,身姿矫健,走崖壁如履平地,极有耐心,细心,保证驴友不分强弱,都能很好的体验户外。

三月孔子故乡登山--曲阜李子山
这位大姐,绝对的资深骑友,单骑千里川藏线。但是户外爬山可是第一次,就是姿势掌握的有点怪怪的,可能是急于登顶,没有仔细领会苏东教给她的登山技能吧。

大叔已经无限接近退休年限了,有一种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的感脚,其实我想告诉他,夏伯渝69岁还能登顶珠穆朗玛峰,杨振宁80多还娶翁帆呢,你还年轻

看上去很文艺,很柔弱的米苏老师,估计在她心里,户外应该是在一个风景秀丽的地方,扯一块天幕,挂几盏彩灯,一群俊男靓女围着烧烤炉,对酒当歌,何其的风花雪月
当她直面笔陡的光岩崖壁,傻眼了。内心深处的恐惧告诉她不要上去,苏东绝对安全的保证,两根安全绳的保护,还是鼓气勇气,去尝试,去体验,其实勇气是控制恐惧的最佳良药!

三月孔子故乡登山--曲阜李子山
我们的行进路线是郁家村-小华山-李子山横切-攀爬200米左右的大崖壁-登顶-下撤-郁家村,总行程也就四公里左右。强度不大,难度系数也不算大,再有保护的情况下,基本都能完成。

蔚蓝的天空,矫健的身姿,有一种大片的既视感。
是不是有那么一点冲动,背起背囊,肆意山野,笑傲江湖

三月孔子故乡登山--曲阜李子山
人生和登山一样,不断的面对困难与挑战,如何选择决定你的人生。

李子山200米大斜坡中间部位,一块突出的岩石和岩壁形成一个小平台,一颗小树扎根与此,恶劣的生长环境,也不耽误它对春天的向往。

小华山顶部,天眼,听说雨天盛满水,更像一只水汪汪的仙女眼睛。

可惜我没敢登顶
牛逼尼古拉斯
都是牛人
第一次见到超过老的毴人物苏东
真是人外有人
攀爬刺激
源,雅 发表于 2023-03-16 08:10 可惜我没敢登顶

其实可以的
精彩,刺激!
微信用户2323 发表于 2023-03-16 09:51 第一次见到超过老的毴人物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