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最后一条最惬意的徒步路线

广州市大部分的山都被驴友开发了,就连曾经对广州人来说非常遥远的油麻山,也因为地铁21号线的开通而变成了热门路线。每到周六日就会有不少人去油麻山徒步。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在地铁金坑站B出口集合,当你周末清早来到这里时,仿佛来到了菜市场一样热闹。

离油麻山不远处,有一个森林公园,叫“金坑森林公园”,它是目前仅剩的难得清净的徒步路线。我们在本周六来这里徒步时,整个山林里只有我们一行七人,途中只见到一两位骑摩托车运水的当地村民。

金坑线大致相当于一条环线,全程走完下来10公里左右,爬升也只有200多米。如果你喜欢清静休闲的徒步路线,那么金坑线一定很适合你。

在快到金坑水库前,有一个被称为广州市最大的烂尾楼小区,叫“澳洲山庄”,目前有新的开发商接盘,将来有可能会改名叫富景名邸你可以先到里面游览一番,感受一下最大烂尾楼是怎么个烂法。它到底有多大?大到在里面走完,最少也要一个多小时。但是,请记住,它只是最大烂尾楼,不是最大小区。最大小区还是番禺区的祈福新村,占地面积达到了7000多亩。你们还记得一亩地多大吗?是666.666平方米。

澳洲山庄

图中绿线就是我们徒步的轨迹

广州最后一条最惬意的徒步路线

周五下午,我原本约好了两位朋友一同走油麻山线,第二天清早,朋友说他妻子未睡好,肩膀疼,便取消了活动。

我原本也想取消的,但是答应了民哥说早上过去同他一起吃早餐。我向来答应了别人的事,一般能做到就去做的。而且,他突然说要请我吃早餐,让我以为今天只有他一人过来,便不想违约了。如果我违约,那就只有他一个人去走山路,大概会感到很孤单吧。

当我到了之后,才得知他今天是有六个人的,算上我,就七个人了。这里面,还有上次跟我们一起走七娘山生死线的芳芳。七娘山:我们经历了生死劫,差点在山中报警

广州最后一条最惬意的徒步路线

金坑水库,这段时间因为长时间没下雨,水位下降了

森林公园入口村民的小奶狗

这条路线很轻松,10公里的山路,我们花了不到3个小时就走完了。

需要提示一点,金坑森林公园的正门平时都是用铁栅门关着的,不让游人进去。当你们走到这里时,继续往右边上山,依然可以走完这条环线的。

下山后,在“金坑水库”这四个大字草坪的左手边继续往前走,有一家叫“桃园美食”的餐厅,据说评价很不错。我们中午到了这里吃饭,人均80多元。

这家餐厅做的菜式的口感比较符合广东人的胃口,味道清淡,不会太油太咸。很符合目前宣扬的健康饮食的理念。我们点了一份一鱼多吃的菜,这条河鱼有10多斤重,头尾用来煮豆腐汤,鱼身做红烧鱼块、剁椒蒸鱼腩以及豆豉蒸鱼块。尤其红烧鱼块和剁椒蒸鱼腩味道还不错。我们还点了炒田螺、炒蛋、海带汤、青椒炒肉。炒蛋的口感顺滑绵软,至于田螺,我不太敢吃。我去到哪里都不敢吃田螺,因为田螺有寄生虫,我担心没有熟透,就容易感染寄生虫。
这家餐厅做的菜还算可以,但是辣菜你尽量不要点,比如青椒炒肉。如果你吃惯了江西四川湖南贵州这几个吃辣省份的辣椒炒肉,光是见到这个卖相你就会大失所望。他们连辣椒都不会切!

但是这家餐厅的总体评分,我认为是可以给到70分以上的。如果你们来走金坑线,下山后,我建议你们可以到这里吃个饭。

金坑线难度:1.5星
风景:2.5星
鞋子和登山杖:休闲徒步鞋或普通运动鞋皆可。如果是下雨天或雨后来,请穿防滑效果好的徒步鞋或登山鞋。下不下雨都不必带登山杖
需要物资:1到1.5升左右的水,可根据当日气温以及自己的饮水量而定。如果不想下山后去餐厅吃饭,可以自带干粮。

本文作者:小可爱写于2023年3月12号
这几只狗子很可爱
广州也有这原始的地方
  • asdf10086 广州面积7434平方公里,建成区1380平方公里,想想看会有多少乡下山旮旯……很多地方主路下来就感觉到了另一个世界 2023-4-1 10:46
不知道骑电动车能不能上去?
寻觅心之所向 发表于 2023-3-17 08:48 广州也有这原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