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太兴山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

森林深处有一处寺庙

留有快乐和宁静

冬天的山像白色的精灵

GREEN SPIRIT

山里的快乐

太懒的缘故,现在写写年前最后一爬。

太久不爬山,腿会痒痒,也会不舒服,无论如何年前也得进一次山。

和好友约好,第一次两人相约去爬山。爬哪里?没有定论,走哪算哪吧!于是误打误撞来到了太兴山。只想着这算是休闲线路,练练腿就足矣了。

路程不算远,一个小时就能到,有个小插曲,第一次看到路面那么厚的冰,晶莹剔透,车都打滑了,说惊险是有的,差点没能进山,第一次看到那种场面,本来11点能进山,终于12:20开始爬山。

这天阳光微好,风里有灰尘和泥土的味道,远处连绵不绝的白色,处处都是冬天的温柔。

太兴山位于西安市长安区杨庄乡(秦岭七十二峪之长安区库峪),最高点铁庙海拔2340米,岱顶海拔2320.5米,距西安市中心45公里。

山景由香炉峰、东西腊台山、天门峰、无量遥、望主峰和瀑布组成。

这里自隋唐以来即为道教圣地,留下了众多文物古迹和神话传说,隋末唐初建金殿一间,石像五尊,铁狮头等残桓,明铸铁像六尊、铁钟一口、小铁庙二座,清碑四块。

冬天的山像白色的天使

GREEN SPIRIT

山里的宁静

穿过几户人家,开始走“之”字路线,不知走了多久之字路,多么想走一条路直拔山顶。

路上有碰到寺庙,也有看到道士,都是修炼的人,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还是有点羡慕他们的,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感觉吧!静谧,无人打扰的清静,有山水陪伴,有鸟语花香。

再往上走,还是有人家的,山里多了几分农家气息,夏天住在这里还是相当惬意的。听朋友说,一直到顶都是有人家有寺庙的。

后来经过一条仿佛通天的石阶路,一眼望不到头,多少台阶数不清,只能一直向前走,中途很难停下来,因为台阶上有积雪,天空还飘着雪花,着实很滑,每一步都得走好,不然会摔到山底。

走完台阶,到顶就有希望了,一路都在想不会只有我们两人吧,结果迎面就下来一个驴友,看来今天不孤单呀!打过招呼我们就继续登顶了。

最难走的就是最后一段台阶了,既滑又难走,还得抓着铁链上,上去腿都是软的,看来还是恐高。

再走十来分钟基本就到顶了,碰到了向我摇尾巴找吃的狸花猫,还有汪汪汪的大黄,赶紧拿出了吃的喂它们。看着那么满足的样子,这趟来的也算值了哟!

喵喵吃的超级开心

两小时到顶,远远的望了望最高的铁庙,没有敢过去,下过雪后路更难走,也湿滑,加上恐高只能远远的望了两眼。

跟朋友找了开阔的地方,煎牛排,煎鸡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