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嘉午台

无人机下的广阔山脉

二月二,龙抬头的日子,怎么能错过呢?迷迷糊糊在睡梦中临时决定去嘉午台。我还没到过这里,所以对嘉午台还是有憧憬的。

盛开的桃花

嘉午台位于长安县大峪乡境内,最高海拔1810米,龙头海拔1650米。

嘉午台报的是3★线路,听起来蛮休闲的,练腿享受那是再好不过了。前一天已经听说很多人要来这里了,自驾报团的很多很多,怕是又要有过庙会的场景了,心里有点怕怕的,长大后总喜欢安静一点,太过吵闹还是有点排斥。

既然要去那便收拾行装,约一驴友说走就走了。一切都顺利,唯一不足是到登山口已经10点了,眼看着嘟姐他们已经在看云海了,估计上去又是一抹雾气,啥也看不到。

期待看到山顶的龙头

·花

·花

·叶

太久没走强线,连走个嘉午台都气喘吁吁了,登山口都感到不适,迈着步子就是追不上那些资深老驴,连同行的好友都说我今不在状态,只得连声回应没休息好体力不行。

在路上就听说,这里山险景奇,怪石嶙峋,有西岳华山之气势,故有“小华山”之称。其实刚开始还没有感受到,直到登上台阶那一刻才感受到了,无数的台阶倒没有走到怀疑人生,人还是有点多,有点挤,有时候还得在路宽的地方往前蹿。

路途经过好几个小庙,这里自古就是宗教圣地,从山脚到顶峰有庵、寺、堂、庙、殿等。因我对这些不是很了解,所以一路就光走路看景了,有趣的人文历史还是交给有兴趣的人去探索吧!

凉棚处的小房子

从登山口到凉棚大概有3.3km,几乎走了有一个半小时,这里是一个大的休憩点,有卖泡面,凉皮,饮品等等。能在这里吃上一口补充能量也是再好不过了。这里能遇到好几只狗子,猫咪,也会和他们分享美食。

遥望龙头近在眼前,上去还得近一个小时,途径土地庙,独木桥,破山石,云梯,龙脊,龙头,上面的景色还是不错的,虽然爬的山也不少了,但这里的还是挺别致的,山脉像巨龙盘在一起,高低起伏错落有致,朦胧的山一刹那在风的吹拂下显露出来,不经赞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太美好了。此时若有云海,那便是人间仙境了。

比较难走的路,是“小梯子”长约20米、80°的直立陡壁,数十级石阶凿在悬崖上。崖壁两侧是深不见底的沟谷。只能看向前,往后一看便打哆嗦,这里也是最难最险之地了。

后面我们在龙脊前面的空地上进行午饭,有华子给我们煮吃的,还有队友带的肉之类的,没有碗筷的我折起了树枝,泡面袋子就是简易的碗,能吃饱就满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