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时间:2019年4月19日
地点:雅安喇叭河景区
人员:四人一车

喇叭河还没有开始收费的时候我就在邀约,一直想去看看喇叭河的秋景,但是因为塌方、落石道路不畅,一直没有机会去成喇叭河。这次赶上喇叭河景区优惠,便约了南哥趁着周末一起去看喇叭河的杜鹃花。
      关于吃住:
       景区里面有三处接待的酒店,我们预定的是最里面的那处酒店。进入景区大门快到最里面一个接待中心的半道上,最先受到了猴子的接待。这些猴子和其他猴子不一样,尾短,面平,象极了人的面形。估计是吃游客的东西吃习惯了,只要一见车停下来,就有猴子攀着车窗找吃的。即使把窗子留下一条小缝,猴子都敢伸进手来,在车里瞎掏。

夜宿酒店,下午还可以顺着溪流往下游走大约也就5到7公里的样子,沟里的水景很漂亮,从终点再返回酒店正好是吃晚餐的时间。酒店的住宿标准486元一晚上,也贵也不贵,餐厅的菜也还不错,不过因为一切物资都得从外面拉进来,里面的菜价肯定比较贵,不过味道还不错。

从酒店开始顺溪流而下,有一条步行道,水景很美,拍了许多片片

溪边的栈道

徒步栈道

清澈的溪水,不过水很冷

色泽象玉石一般的溪流

晚上入住的酒店,干净,整洁,隔音很好

关于景区:
       第二天一早在酒店吃过早餐,开车来到主景区,私家车是不能进入浏览区的,到了主景区大门必须停在停车场,要想进景区要么走路,要么坐观光车。因为想徒步观景,我们一致决定不坐观光车,一路徒步上下。
       顺着景区道路上行沿途要经过一片杜鹃花区,路两旁的杜鹃花树并不多,在爬升转弯处有一段路花比较多,而且树也比较大。不过路好走都是柏油路面。

走到景区最高处已经快到下午1点,这里还要再往上就得坐索道才能上得去了,到最高处海拔已经是3000多米了。上面有很大的一大片高山小杜鹃规模很大,不过现在来的时间稍微找了点,听说要6月中旬上面的杜鹃花才会开。
       高山杜鹃还没有开,我们也就放弃了坐缆车上山顶。我们顺公路返回,下到半山腰处,便在山林中寻小路穿行,有谷歌地图的引导不怕迷路,小路很明显看得出来常有游客走。

小路上看到的风景

走完这段小路,下到景区公路边就看到了一组路牌,根据路牌的引导我们去了另一处观赏高山杜鹃的景点,这里大概就2000米左右正是大叶杜鹃开放的季节,不过这些美景都掩藏在山林中,如果不是从公路边顺小路拐进来走一阵子进入山坳,就在公路边还真看不出来深山中还有如此美丽的景色。这里深藏着好多大杜鹃花树,这个季节正在开放,我们几个也不觉得累了,美丽的鲜花让我们兴奋不已。

我们整个下午基本上都在这一片转悠,赏完拍完美景,天上渐渐下起了雨,雨越下越大当我们再走回景区公路时,雨突然下大了。
      关于蹭车的事

这个时候已经接近下午5点,如果要走回景区大门估计还得要2个多小时。此时冒雨前行不现实,但是我们没有购买摆渡车票,还是竹栖脑壳灵光,发现景区摆渡车没有检票可以上车,便招呼我们一行上车往回走。
       车走了很长的一段,晃晃悠悠中,突然听得竹栖跟我说还有一处观看野生动物饮水的一个景点没去看,让我赶紧招呼驾驶员停车让我们去路旁的景点。我的个乖乖,那个饮水氹氹大白天哪会有动物去那儿饮水嘛,肯定有啥猫腻,也不便当着司乘的面问啥,不过反应过来立即招呼随行的朋友一起下了车(呵呵)。
       坐这一段路让我们少走了三分之二的路程,再有一站就可以走回景区大门了,好在雨也小了,我们便开始徒步下山。下到山脚大门处,已是下午6点,回到家已是深夜。
       感谢这一路辛苦驾车的南哥和竹栖,感谢一路有你们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