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复制链接] 查看:2054 | 回复:3

时间:2019年5月2日
线路:北川药王谷景区
人员:好象就秋风、南哥、竹栖还有我,可惜没拍集体照也不知道有没有其他同行的伙伴了

药王谷药王谷素来以辛夷花美景而著称,就连我老家的兄弟两口子也慕名而来一睹其芳容,药王谷的老板不愁不赚钱。我也好几年没来过药王谷了,今年五一正好景区免票我们又相约来走一趟,不免票还真不想再来。
      多年不见山上原有的两座观音像拆了,药王谷的盘子大了,现在又扩了很大一部分新的地盘作为景区,以前的黑森林,烧房坪,靠近花溪景那一部分也都属于药王谷景区了。山上修了好多条景区公路,居然还开行了景区观光车道。估计辛夷花花期短,季节性太强,辛夷花花期一过山上就没什么可看的了,现在满山开始种植鸽子花,樱花培植人工花景,不过等到长大开花也还得有几年的时间,一时半会儿也成不了气候。
       这次免票免得不痛快,微信分享点赞,还要验证这验证那,估计景区满以为能来好多人,但是我们去的那天去景区的人并不多,好象后面药王谷又再一次免票了,这次学得乖了一点没设置那么多套路,估计去的游客依然不多。
       河谷对岩的猿王洞(现九皇山景区)四处发免费票,感觉去的人比药王谷多多了。药王谷景区小卖部的销售人员都提不起精神,这大半天也就卖了几碗凉面,都在担心一年上万的门面租金怎么才能赚得回来,估计也只有盼到每年的4、5月份,宰一下观花客看能不能挣回来场地租金。
       今天进得景区才知道,景区在搞“康养城”,这又成为了景区的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呵呵),这里面新修了好多的别墅,已经有不少的人住进来了,不过没有车买菜、买东西还真不好办还得开车几十公里到江油去买,上山的路虽然是公路但很陡,到了冬季肯定危险,也就夏天避暑还将就。不过有钱人还是多,听说别墅已经卖完。本地的,绵阳的,德阳及至成都的有钱人都在这买了别墅以作夏日避暑休闲之地。
       房地产年来真的是个支柱产业,就连景区也免不了这样的俗套,转来转去这是转到房地产上面来了。别墅区后面目前又推平了一大块地,估计这里二期,三期的别墅会接踵而至。
      不过这里打造的人工景观还是不错,为了销售房子,景区看来也费了不少的心血。风景不错,美女些又开始打卡留影。我也顺带附上几张片片,让大伙儿饱饱眼福。

这里打卡拍照的人还是多,徒步军团的友友们还是喜欢到处走走,任何时候都坚持初心不变,我们在里面走了无数个之字形线路在景区林间穿行徒步,吸了不少的负氧粒子。景区的小路还是挺不错的,大路天气大就不适合走了,都是光秃秃的水泥地面,太蒸人。
       :lol虽然不太喜欢这些人工痕迹,但是免票还是要来凑个场子,不能辜负北川人民对江油人民的爱,也感谢景区给我们提供了徒步的好环境(呵呵)。后面附上几张游玩时拍摄的植物和花卉的照片,一起同乐。

景观花卉

芽梅(栽秧泡)

二月兰也叫诸葛菜

发点今天拍到的植物和野花

金线草

猫儿屎(一种小桥木),冬天农历9月份这种植物成熟的果实细长颜色亮蓝色,果肉有点象八月炸也可以吃,不过它属于漆树科植物,果皮上渗出的白汁液粘到手上和嘴上挺粘稠不舒服。

这种植物的叶子有点象我们常见的开红花的野棉花,但叶片没有野棉花那样粗糙也没有那么硬。这种植物叫黄水枝,开出来的花穗长,花很稀疏,但花的颜色和形状很好看。

这里就是最早药王谷的后门处,有小孩子玩的空中步道,这里还塑了几个大大的笋子,还有一只笋子虫在那儿应景。

这个属于忍冬科忍冬属植物和金银花同属,但不同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