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阳光灿烂老龙窝

五一假期最后一天,黑白把原计划老龙窝的活动改到了下一个休息日,我就像是兴高采烈的跑着跑着一脚踩空,活动群里有几位仍想按计划出行,问乐泊也说走,毕竟去年年底他就说十分想去老龙窝。

人生得意须尽欢,早起出发赶车,刚坐上公交车没多久,后腰有些异样,手一摸是湿的,这不是好现象,掏出水袋一看,果真渗水了,但看不出来是哪里漏,按这种程度估计,这些水够渗到我爬上老龙窝,如果预告的大风来得及时一些,肯定不会断水。

有乐泊一起参加的活动,我一般不会关注活动内容,乐泊就是活动内容的代名词——本来应该如此的;我是第二班M22,比乐泊晚了一班,等我到火村口站,发现车站四周空无一人,公交车扬长而去,留我独自站在原地,虽然驴眼还在后面一趟车上,我还是决定凭感觉先走。

宽阔而湍急的清水河水拦住去路,按照黑白转发的轻取实走的轨迹,向西沿着河岸到一处工地绕行过河,工人哥哥们用狐疑的目光护送我通过,回到计划轨迹上就是进山小路。

前三公里基本察觉不到起伏,是很好的热身小路,还看到了漂亮的芦苇,这种路应该大踏步的往前走,我唯一担心的是蛇,既然叫‘老龙窝’,没有几条蛇好像说不过去,登山杖拿在手里,精神高度集中,安全感就上来了。

走上山脊,植物在阳光的直射下,长势很好,当下时间尚早,还没体会到热,风也没来,从山脊下来,是一公里多的机耕路,不会路况这么好吧,黑白最近设计的轨迹不再是‘下马威’,而变成先易后难,路况好的时候,要节约时间。

从机耕路拐入小路,渐入林中,树木遮挡了骄阳,也遮挡了远方的风景;树木落下的枯叶则部分掩盖了原本清晰的小路,几乎都是山腰路,一路缓慢上升,下降在记忆中没有超过两米的,这段山腰路路况太一致,走的我有些恍惚,还好半路追上大海和阿蔡一行四人,后来又从手台里听说驴眼追上大海,才多少恢复了些实感。

接近海拔1200,进入一片开阔的树林,树皮是白色的,很快又进入一大片松树林,松针盖住林间空地,想怎么走都可以,从断断续续可以识别的小路看,应该走山脊左侧的山腰;再漫长的路也会有走完的时候,结束山腰路,踏入大路的时候,我感觉似乎是从憋气很久的水里冒出头来,喘了一口气;再转入机耕路时,预告中的风开始有些起色,大口喘气。

在暴晒下前往老龙窝,遇到往回走的倾听花开姐、乐泊和曹学贵大哥;听‘老龙窝’这个名字,我以为是高高在上的一个山头,至少不应该比‘清水尖’逊色,结果大路走到头就是,私以为可能是老龙王半路飞累了,在这里小憩一下而已。

原路返回,找直接去莲花坑的驴眼,乐泊和曹大哥也在这里等我,默认从双龙峡的沟里下山;林中小路,赏心悦目,只是满地的蚂蚁窝和忙碌的蚂蚁,这一脚下去,罪过罪过;路经一处山泉,乐泊说他看到一只守护这里的三角头的蛇,我过去的时候已经走掉了,我还剩一瓶水,补了一瓶,泉水冰凉解暑。

再往下遇到一条石头沟,走沟已经经验丰富,在沟两侧找到小路下山,直到遇到一个大的断崖瀑布,从左侧翻过垭口,绕到瀑布底下。

到了景区路,乐泊为赶车,带着我和驴眼狂奔,曹大哥落在后面洗漱更衣;在快出到公路的时候,我被一个不太友好的大姐姐拦住去路,我本想往回走,被乐泊和驴眼劝住,听他们俩的;乐泊要赶早一班车,先跑走了,我不想再着急,驴眼陪我走在后面,在车站等到曹大哥,三人一起坐车回城。

树林里凉快
夏天景色真好
登高远眺,就是舒服,看照片都心情好
很多年前去过这里一次。很怀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