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3

华南

三天三夜重装走麦径,香港100挑战成功

全队七人在北潭凹吃完午餐,雷雨决定按照自己的计划慢摇,就不跟队了。而陈晨因为第一晚被野猪惊扰,没有休息好,状态不佳,速度比较慢,我们又不放心她一个人在后面走,于是永嘉主动提出来收尾,跟陈晨一起慢慢走。于是队伍分成了前中后三队,前队是我和阿Ming,中队是Simon和嘉敏,尾队是陈晨和永嘉。我们分别按照自己的节奏走,开始走最艰难的第三段。

下午的路程异常艰难,得翻过牛耳石山-嶂上-画眉山-鸡公山才能到达营地,其中最恶心的就是鸡公山了。虽然鸡公山海拔只有399米,却是一路连续的爬升,中间没有可以平缓的路可以缓冲,而且全是台阶,我跟阿Ming虽然作为前队,却也被鸡公山虐惨了,以至于我跟阿Ming说,“以后都别跟我提鸡公这两个字,太恶心了”,爬完后都有阴影了。

翻过鸡公山,后面的路也比较好走了,前队在下午5点左右到达第3段结束处,在士多店简单补给后,我们在休息亭等待后队。因为我们前队和尾队距离拉开地比较远,用对讲机都无法呼到永嘉,我们最后一次联系是在爬鸡公山的时候,永嘉在对讲机中说陈晨的腿抽筋了,他们在休息和恢复。后面因为对讲机无法联系,手机信号也不好,我们跟尾队一直失联,而且也无法知道陈晨的情况,一直非常担心。直到我们到了第三段结束处的时候,我才终于联系上陈晨,她的腿恢复了,可以正常走,只是怕再次抽筋,走的比较慢。我们预计了下尾队到达的时间,估计得晚上八九点才能到达水浪窝营地,原计划是去昂坪营地扎营,只能临时改为水浪窝扎营。

于是我们前队和中队汇合后,先去水浪窝开炉煮晚餐,等待尾队。

晚上6点多我们到达水浪窝营地,按计划是由永嘉来当主厨, 做他拿手的腊味饭,无奈他在陪陈晨一起慢慢赶来,于是主厨又变成我了。我没在户外煮过米饭,也是第一次尝试做腊味饭,分别泡了两锅米,我先试煮一锅,后面那锅再交给嘉哥来煮吧。好在我做菜的天分不错,凭借着感觉加水,煮米,控制火候,最后竟然煮成功了,只是没想到阿Ming和Simon都饿疯了,一个人吃了好几碗,最后还得给嘉哥和陈晨他们留点,都不够分。第二天早上纷纷跟我吐槽昨晚没吃饱,哈哈哈。

除了腊味饭,当然还有我最拿手的凉拌牛肉。

腊味饭,再配上美味的拌牛肉,怪不得阿Ming和Simon说没吃饱,这么好吃确实不够分

陈晨和永嘉他们大概晚上9点终于到达了营地,赶紧让他们卸包吃晚餐,我也顺便把帐篷搭好准备休息。陈晨因为腿抽筋,速度慢了很多,只能一步一步地爬,抹黑干到营地。

这一天大家都异常疲惫,而我们比之前计划的又少走了将近10公里,经过鸡公山的摧残,我们也低估了这条线路的难度,再加上因为腐败物资较多,每天都得负重30斤,我和阿Ming也有点担心接下来能不能走完全程。而我中途又因为突然有个紧急的工作要处理,心情烦躁,又担心陈晨的状况,一度想下撤。这个晚上真是百感交集,3天走完全程的信心也没了。

在水浪窝休整了一晚,因为第一天落后于计划的行程,第二天的行程要比计划多走10公里,为了节省时间,早上也不打算开炉了,5点起床收拾,6点半拔营出发,开始了第二天更加艰难的旅程。

D2疯狂暴走的队伍,你追我赶一路飞奔

水浪窝营地-昂平营地-茅坪-基维尔营地-大老山-狮子亭-风雨亭-大埔公路-九龙水库大坝-金山公园-城门水库大坝-草山-铅矿坳营地

徒步39km,耗时13.5小时,早上6点半从水浪窝营地出发,晚上9点到达铅矿坳营地。

早上起来,没有了第一天的暴晒,虽然是大雾天气,不过却凉爽了很多。我们朝着昂坪营地一路飞奔。

我和阿Ming依然是前队,因为昂坪营地无水源,我们走到M081和M082附近的一个分界处,阿Ming往右边去溪流处打水,我往左边继续走,先去昂坪营地,找到雷雨提前放在营地的牛腩等食材和气罐。

嘉敏最先到达营地,我在营地找了半天,也没找到牛腩,过了一会儿嘉哥和陈晨也到了,我一脸惊讶,今天他俩的速度这么快,嘉哥说陈晨的状态恢复了,差点被她拉爆。而我也终于松了口气,因为昨晚我还打算让陈晨下撤的,看到她今天的速度,我也不用担心了。

随后Simon也跟上来了,我们放好包,一起寻找雷雨大哥留下的两罐牛腩。最后还是Simon找到了,昂坪营地比水浪窝营地大多了,非常开阔,不过风也很大,我们找了一个小树林,准备等阿Ming打水回来煮牛腩。

感谢雷雨大哥为我们准备的超好吃的牛腩,早上一直饿着肚子,就是为了吃上这碗牛腩面。

吃完一碗热腾腾的牛腩面,再喝一杯热茶,瞬间能量满满,又可以继续干几个山头了。

吃完早餐,沿着大老山继续爬。大老山跟鸡公山差不多,也是连续爬升的台阶,好在刚吃饱饭,能量足够,干就完事了!

翻过大老山,继续爬狮子山,途中我在爬台阶的时候,看到Simon往另外一条小路走,于是问他是不是可以避开这些台阶,他说他看了路网,那条小路可以偷鸡,会近很多,而且可以不用走楼梯。我一听不用爬台阶,二话不说就跟他一起走小路了,阿Ming早就看透了一切,非常机智地选择继续走楼梯。接下来,就是我发现我被Simon坑了,走到后面根本没路,只能硬生生地拱林子开路!!主要是背着30斤的重装包拱林子,各种挂包,实在太惨了,本来我是走在最前面,因为在这拱林子开路耗费了差不多半小时,比阿Ming他们落后了近两公里。当我终于钻出密林,回到主路时,我发誓再也不偷鸡了,还是老老实实走正道吧。因为落后了前队差不多3个标距柱,我一路小跑猛追,终于追上了前队,也差点把自己拉爆。